產業交流聚焦智慧運輸應用 電電公會舉辦智慧運輸系統研討會

其他 | | 觀看數:0
產業交流聚焦智慧運輸應用 電電公會舉辦智慧運輸系統研討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103707

「智慧城鄉-智慧運輸系統應用交流研討會」與會講者合照,由左至右:電電公會林玉蓮主任、勤崴國際劉家慶經理、熊大單車王柏翔總經理、電電公會游文光常務理事、杰悉科技吳政舉副總經理、台灣智駕劉宜鑫總監。(圖/電電公會提供)


隨著5G時代來臨,「智慧運輸發展與應用」已成為各國科技發展不可忽略項目之一。因此,如何應用科技並有效將資訊整合串聯,創造永續智慧交通環境,將是備受期待的重要課題。


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電電公會於11月27日舉辦「智慧運輸應用技術交流研討會」,首先邀請工研院闡述相關產業國際市場趨勢。後續由「智慧運輸」領域四家業者包含勤崴國際、熊大單車、杰悉科技、台灣智駕,聚焦台灣產業市場,分享產業實踐與發展案例,透過產業交流機會,凝聚未來合作契機。


如勤崴國際透過車聯網與自駕車場域應用經驗,認為交通領域數位化程度相對較低,未來交通設施需緊跟汽車智慧化的節奏。此外,也期望企業研發能夠獲得更多支持與協助,以有利於產業發展。熊大單車作為共享兩輪運具業界的拓荒者,除了積極提升運具可行性外,亦致力於推展行動支付,未來將與政府計畫結合數位金融服務,期望提供更完善的智慧運輸服務。


杰悉科技認為3D可視化管理平台可以透過AIoT技術運用,減少人力成本,也可以讓數據分析帶來實際產值。近期布設的智慧車流分析系統,就是AIoT應用於智慧城市的最佳案例。台灣智駕認為未來自駕車可朝操作適用範圍(Operational Design Domain,ODD)方向發展。信義路公車專用道就是其中一種 ODD 特殊場域,期望未來能解決都會公共運輸安全與效率問題。


同時藉由工業局整合推動並提供未來產業加值服務策略,共同與台灣各產業菁英、公協會及其會員合作,匯集產業能量,帶動產業深化與升級,與世界運輸科技同步接軌。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