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空服無視居家檢疫規定出門玩 指揮中心擬研議管理措施加嚴

其他 | | 觀看數:0
國籍空服無視居家檢疫規定出門玩 指揮中心擬研議管理措施加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103889

近日傳出有數名長榮航空的空服員,無視現行的武漢肺炎航空業居家檢疫規定,回台後在5天的檢疫期內偷跑出去露營、打球、聚餐、上課,還高調在網路上打卡被人檢舉後,企圖用偽造日期照片脫罪。目前長榮航空已證實相關事件,並已開除涉事空服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日在武肺疫情臨時記者會上也證實,近3個月內長榮有3人、華航有2人違反規定。莊人祥亦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會再與交通部民航局以及航空公司檢討,看後續如何加強機組人員管理,研議是否能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莊人祥今(3)日在記者會上面對媒體提問時表示,國籍航空機組人員因有特殊職業屬性,現行檢疫規定是專案由航空公司自行管理,可從一般14天居家檢疫縮短為5天。


莊人祥也指出,若機組員違反檢疫規定,航空公司會通報指揮中心,此時就回歸一般民眾身分,須完成居家檢疫14 天。若居檢14天時再違規,才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莊人祥也證實,近3個月來已有5名空服員違反檢疫規定,包括長榮航空3人、華航2人。指揮中心接獲相關通報後,已對這5人開立了14天居家檢疫通知,這5人後來也依法完成居家檢疫。莊人祥表示,後續會釐清這5案的違規事實,並審視目前法規,有沒有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之處。


對於外界質疑,空服員違規為何不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與一般人標準不同?莊人祥回應,因航空公司機組員職業屬性特殊,採專案管理,現在發現機組員檢疫有狀況,會研議加強管理,如加開居家檢疫通知書,若再違規,就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的罰則處理,違者最高可重罰100萬元。


莊人祥表示,違反規定趴趴走的機組員屬於居家檢疫身份,而非感染者,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但如後續個案有任何健康異狀,就會去追蹤違規期間的接觸者。


※台灣好新聞提醒您:武漢肺炎防疫不恐慌!


肥皂勤洗手、公共場所戴口罩,減少聚會不握手,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生食肉品!


國外入境若身體不適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出現疑似症狀撥打防疫專線,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7: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