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並宣告跨性別身分!五點認識好萊塢影星艾略特佩吉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改名並宣告跨性別身分!五點認識好萊塢影星艾略特佩吉

(圖片來源為elliotpage IG)

原名為艾倫佩吉(Ellen Page)的加拿大女星日前發表聲明宣布自己跨性別身分,並將名字改為艾略特佩吉(Elliot Page),同時也表示「往後的代名詞是he/they」。

(圖片來源為elliotpage IG)

對於成為跨性別者,艾略特佩吉感到相當驕傲,「終於真正地愛自己且追尋真正的自我,那種美好的感覺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然而,他也坦言公開的決定讓他感到不安,因為他知道跨性別人士仍會受到異樣眼光。聲明的最後他也向受到歧視、霸凌的跨性別者們喊話:「我了解你、我愛你,我會盡最大努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出生於加拿大的艾略特佩吉從四歲就開始演戲,2005年,她以驚悚電影《水果硬糖》嶄露頭角後,她在《鴻孕當頭》的演出直接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雖然最終未能拿下獎座,但她的表現備受肯定,從此也戲路大開。

於西洋情人節宣布出櫃

2014年的情人節,艾略特佩吉在人權活動中發表了出櫃宣言,她表示自己厭倦了以「絕口不提」來隱瞞,這讓她痛苦了許多年,「我今天在這裡與你們同在,站在痛苦的另一方」:此後,艾略特佩吉成為好萊塢LGBTQ社群的代表人物。

與女友結婚

出櫃後,不時在社群媒體上放閃的艾略特佩吉,於2018年在IG上曬出婚戒照,宣告與舞蹈老師女友艾瑪結婚。此次艾略特佩吉公開跨性別身分,女友也轉發表示相當支持。

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同台飆戲

由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李奧納多主演的《全面啟動》於2010年上映,創下全球8.25億美金的亮眼票房。艾略特佩吉則在該片中飾演「造夢者」,與李奧納多有多場對手戲,亮眼表現也讓她的事業攀上高峰。

主演 NETFLIX《雨傘學院》

去年艾略特佩吉參演Netflix新影集《兩傘學院》,劇情講述一群具有超能力的人,試圖阻止即將到來的災難。第一季播出後獲得相當多的好評,日前也宣布將續訂第三季。

(影片來源為Netflix Asia YouTube)

對於近日艾略特佩吉宣布跨性別身分,Netflix及《雨傘學院》主要演員群也在推特上陸續轉貼推文,表達對艾略特佩吉的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