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國中小學生獨立研究競賽 30件作品得獎

其他 | | 觀看數:0
南市國中小學生獨立研究競賽 30件作品得獎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1103918

為培養學生高層次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台南市教育局舉辦109年度國中小學生獨立研究競賽,有61件報名參加,30件作品得獎,教育局於麻豆國小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得獎團隊,得獎團隊也分享心路歷程與研究成果。


教育局表示,61組團隊報名參賽主題豐富多元,人文社會科學類研究題材,以學生日常生活經驗最多,數學自然科學類則以學生研究心得為主。人文社會科學類有三倍券、珍珠粉圓及電視劇俗女養成記主要拍攝場景等,學生們都透過生活經驗探索其因。


數學自然科學類有團隊自製彈力測試器測量橡皮筋串聯組合的彈力,也有團隊探究四邊形對角線分成四個三角形的4個重心、外心、內心連成的4邊形,利用動態幾何軟體軟體對理論驗證,表現優異。教育局表示,學生在參賽過程所經歷的獨立思考、主動探索、團隊合作,可奠基未來核心素養,期能延續對學術研究的熱情及探索知識的慾望。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8: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