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多功能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將成為板橋全人體適能教育新地標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臺藝大多功能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將成為板橋全人體適能教育新地標

1103961
 【愛傳媒報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於109年12月9日上午10時盛大舉辦「多功能活動中心」落成典禮,邀請到總統府第三局吳永祿副局長、教育部高教司李惠敏專門委員、黃光男前政務委員、內政部營建署吳欣修署長等眾多產官學界貴賓蒞臨慶賀中心的落成;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以及全校一級主管與各院院長、系所主任和師生均前往觀禮支持,典禮現場熱鬧繽紛,圓滿成功。

1103962
圖/陳志誠校長期待臺藝大功能活動中心未來將成為板橋浮洲全人體適能教育之新地標。(臺藝大提供)

 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多功能活動中心能順利落成,首先要感謝王銘顯前校長、黃光男前校長,以及謝顒丞前校長與藍姿寬副校長在任內排除各種困難、積極籌建經費,成為這次工程的重要推手。此外也感謝營建署、閻辰昌建築師、營造團隊以及校內行政團隊的努力與辛勞,完成這項艱辛的任務。臺藝大期待一甲子,終於有了自己的體適能運動場域。而臺藝大將充分以此質性空間,促其扮演全人教育的推手,讓各年齡層在藝術教育學習上都有非常好的天賦啟蒙和體適能引導。此外,多功能活動中心已做好長期佈局規劃,除了作為教學場地外,也將部分空間提供做為營運租借使用,相信該中心將成為師生和在地鄰里居民一個非常優質的多功能場所。

1103963
圖/與會貴賓為「臺藝大多功能活動中心」落成典禮合影留念。(臺藝大提供)

 陳校長上任以來戮力營繕南北側校區,一舉翻轉過去校地重要建設零散稀落之印象。而多功能活動中心為臺藝大近年來致力推動的新建工程之一,共耗資近6億元打造,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2千平方公尺,採鋼筋混凝土搭配鋼骨結構建造地下1層與地上共6樓之挑高樓層。建築採用高優質的銀級綠建築設計,運用特殊手法結合太陽能及自然通風系統,有效調合室內外溫度,兼顧整體空間發展及人車動線流暢性,建構零距離的舒適空間感,完美展現出結構力學之美。

1103960
圖/臺藝大功能活動中心在內部空間規劃上則打造媲美優質運動中心型式之俱樂部,多項運動場區採國際級標準建設。(臺藝大提供)

 多功能活動中心的興建可提供多元化、精緻化的優質教學環境,例如推廣教育、運動健身、藝術活動等,不局限於運動相關,創造場館使用率增加與多元化。此外,將採對外開放形式,未來除了可承接國內外重大賽事之比賽或訓練場地外,也可提供社會團體舉辦活動,透過深耕大學社區化、在地化,營造運動新聚落,促進大學與社會之交流互動,展現臺藝大積極創新、追求全人體適能優質場域的藝術卓越。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6: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