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正夯!泰山高中瘋玩人臉與物體辨識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人工智慧正夯!泰山高中瘋玩人臉與物體辨識

1104000
 【愛傳媒報導】現階段人工智慧正夯,不少家長為了讓孩子能夠贏在起跑點,花了不少錢參加人工智慧體驗育樂營。

 泰山高中因應企業教育環境需求,在新課綱中規劃開設「人工智慧應用實習課程」,課程規劃人工智慧概說、圖像辨識原理、物體辨識與智能監控實作等課程,讓學生在高中時期即開始學習體驗智能控制,人工智慧技術不再是抽象或是打高空。

 同學在實習操作過程中,認識機器學習、如何取像提高辨識度、影像數據分析、深度學習理論,在人臉與物體辨識與影像檢測學習中玩得不亦樂乎,其中物體辨識實作還可以同步學習到專業英文,這也是個意外的收穫,專題實作則為人臉辨識後透過通訊軟體即時傳送陌生影像進行監控、利用肢體動作控制家電開關等。

1103999
圖/同學使用不同材質的物品來測試物體辨識的功能。(泰山高中提供)

 電腦透過機器視覺進行影像處理與分析技術,找出影像資料、影像性質與特徵,透過機器學習描述特徵、認知與識別,過程中透過類神經網路、基因遺傳演算法進行識別,如今機器視覺辨識應用在人臉辨識、物體辨識、品質檢測、文字辨別、無人駕駛、追蹤定位等影像辨識率高達九成以上。

1103998
圖/同學在肢體與人臉辨識的學習中玩得不亦樂乎。(泰山高中提供)

 新北市人工智慧未來新興產業育樂營,透過簡單原理說明與不少實作過程,讓參與的國中生與國中家長們滿載而歸、獲得熱烈肯定。此外,課程中特別邀請科技大學教授分享專題成果,讓學生增廣視野,學習未來新興科技。

 在新北市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補助下,泰山高中於2021年初將成立「人工智慧主題實驗教室」,讓更多國小、國中、高中學生體驗與認識人工智慧下的相關理論與技術,為培訓未來高科技產業的專業人才而努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8: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