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側彎竟跟牙齒有關? 不一樣的牙齒矯正懶人包

記者: Allen Peng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脊椎側彎竟跟牙齒有關? 不一樣的牙齒矯正懶人包

隱形牙套的專家羅士傑醫師新書分享兒童牙齒矯正最佳時期。

醫師,請問我們家小朋友什麼時候要開始矯正牙齒呢?不少家長對於兒童牙齒矯正都有類似的困擾,在還沒有兒童隱形矯正之前,所有小朋友初期只能透過部份功能性矯正,或是等待12歲以後,牙齒萌發完成再做矯正,所有恆齒都長出來再做矯正。然而上下顎都已經大致定型,要改變的話就會相對困難,像是我們常說的戽斗、暴牙、口呼吸、咬合問題、影響臉型發育…等問題,因此,兒童牙齒矯正最佳時期倍顯重要,跨足多種醫學專科的羅士傑醫師就建議,兒童可以在6~12歲提前進行矯正,減少拔牙數目,讓臉型跟咬合都變好,利用整合治療方式搭配隱形矯正,以上所提及的問題都有方可解。

 

嶺先牙醫診所羅士傑醫師建議: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期在6~12歲提前進行矯正獲得適時幫助。

 

隨著科技技術的進步,牙齒矯正的技術也提升許多,嶺先牙醫診所院長羅士傑醫師表示,早期矯正黃金時期是除了牙齒排整齊之外,還可以在上下臉型還沒有固定的時候,可以提早誘導正常的咬合及臉型發育,可說是越早開始所要付出的成本就會越低,無論是治療的時間、效果,都會因年齡有所影響,而現在只要透過兒童隱形牙套,就不需要拔牙囉,羅士傑醫師說明:兒童隱形牙套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能夠做到「上顎擴張」及「促進下顎生長」的效果,小朋友大約會在6歲左右開始換牙,正式進入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混合齒列期」,這時口腔內同時有小小的乳牙及正在長大的恆牙,進行攻守交換!透過隱形牙套的「上顎擴張」功能,為即將上場恆牙準備好足夠的補位空間,避免之後換牙時空間不足,導致牙齒歪斜、突出,引發後續矯正需要拔牙的問題喔!而針對已經上場準備打擊的健康恆牙,透過隱形牙套來「促進下顎生長」,可以幫助恆牙順利移動到標準打擊位置站好。

 

隱形牙套的專家羅士傑醫師「不一樣的牙齒矯正:瘦臉、身型變好、變健康」新書分享兒童牙齒矯正的疑難雜症。

 

根據兒童發展專家研究指出,小朋友進入校園開始與同儕相處時,心理層面的成長發育是非常關鍵的時刻,也正是孩子開始探索興趣喜好的時期,這時候任何的牽絆對小朋友來說都會是種負擔,其中歪斜的牙齒或金屬傳統牙套,都有可能成為阻礙其發展興趣的高牆,不僅降低小朋友的自信心,對於自我表達更會成為阻礙,因此,牙齒矯正已不再只是為了外表美觀,更是發育成長時期的引導,透過隱形牙套的幫助,讓牙齒排列整齊,更能解決呼吸、咀嚼、營養吸收等健康問題喔!

 

你家的寶貝有咬合問題嗎? 你家的寶貝經常吃飯吃得相當久嗎?你家的寶貝習慣都用嘴巴呼吸嗎?

 

隱形牙套的羅士傑醫師將多年來處理兒童牙齒矯正的經驗彙整在「不一樣的牙齒矯正:瘦臉、身型變好、變健康」這本新書當中,書中不僅說明了兒童過動與情緒不穩,為什麼可能要看牙醫?進食的習慣,也會影響牙齒健康?甚至「高低肩或脊椎側彎,竟然跟牙齒有關?」,新書中也將羅士傑醫師行醫多年的臨床經驗及從傳統牙齒治療,進展到植牙、傳統矯正方式,直到現在專精於全臉矯正的心路歷程都分享給讀者,更多兒童牙齒矯正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到羅士傑醫師粉絲團詢問,或是到牙醫診所網站諮詢!

 

 


延伸閱讀 https://lihi1.com/vdRLT 

更多兒童牙齒矯正 https://lihi1.com/4m4J9 

羅士傑醫師粉絲團 https://lihi1.com/nDYmd



羅士傑醫師小檔案:

現任:嶺先牙醫診所 院長

學經歷:

台北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博士班
台大 EMBA107A 財金所

英格蘭皇家外科學院院員矯正專科MOrthRCS(Eng)
日本大阪齒科大學矯正研究所 MBT 結業
美國隱適美黑鑽石認證醫師
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嶺先牙醫診所 https://www.drandylo.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22: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