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YS邀前太陽馬戲團團員陳星合蒞臨演講鼓舞青年勇敢追夢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勞動部YS邀前太陽馬戲團團員陳星合蒞臨演講鼓舞青年勇敢追夢

勞動部YS邀前太陽馬戲團團員陳星合蒞臨演講

鼓舞青年勇敢追夢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簡稱YS)於1月22日舉辦職涯活動,邀請到前「太陽馬戲團」表演者,同時也是星合有限公司創辦人-陳星合蒞臨分享,豐富的職涯歷程令青年們收穫滿滿,也讓大家看見更多馬戲藝術領域的可能性,激勵大家相信自己,勇敢走出自己的未來。

找一件最喜歡的事,將它做到出神入化

「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而不是讓社會告訴你做什麼才有前途。」陳星合從小學習京劇與戲曲,曾以為未來就是進國家劇團安穩地工作,直到高中時深受「太陽馬戲團」吸引,才發現自己熱愛雜耍馬戲,他曾追星各大國外團體的來台演出,甚至闖進後台勇敢地用零散的英文單字向表演者請益,直到在2006年他參加了太陽馬戲團的來台甄選,便開啟了他走向國際表演的大門。

當年以第一名通過徵選的他,曾歷經四年的等待才站上舞台表演,雖這趟太陽之旅僅短短八個月就結束,但這些挫敗並沒有擊倒他,反而成為他人生成長的養分。回台後,他將自身的閱歷轉換成創業的實力,結合戲劇、音樂、舞蹈等來推廣馬戲藝術,更與夥伴成立了公司,期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多元的馬戲藝術與文化。

YS羅小冬主任表示,陳星合除了分享了自己的寶貴經歷,更帶出『勇敢』,『積極』、『不放棄』的態度,讓青年們增添了許多面對挑戰的勇氣,就算遭受打擊也依然堅持夢想,重新以過往的經歷再開出自己新的職涯路。現場學員簡同學也回饋,今天的演講激勵了正處於低潮期的他,感謝YS舉辦本次活動,讓我重新充電,面對往後的挑戰。

陪伴探索青年職涯、積極迎向無限未來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透過職業適性測驗、職涯諮詢、職場參訪體驗、職涯講座、團體課程、履歷健檢、模擬面試、以及鏈結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服務等八大服務項目,提供多元資源協助青年職涯探索及就業準備,讓青年能「在這裡,找未來」。欲報名以上活動或了解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北分署YS」至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02-2977-0755由專人服務。

1104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