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高階人才不設限 阿能哥:到哪都能開創價值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退休高階人才不設限 阿能哥:到哪都能開創價值

退休高階人才不設限 阿能哥:到哪都能開創價值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今年61歲的阿能哥是美國知名大學博士,於政府部門退休後轉戰科技公司擔任高階主管,同時在多家大學及企業裡兼任講師。頂著光鮮亮麗的履歷光環,阿能哥現在直接走到服務最前線,站在餐廳櫃台服務客人點餐。面對職場性質的巨大轉變仍保持著積極向上的態度,阿能哥開朗的說:「只要努力,到任何職場都能開創出自己的價值。」

攤開阿能哥的職業生涯,在退休前可說是一帆風順,喜歡參與社會並嚐試各種挑戰的阿能哥,在51歲辦理退休後隨即投身民間企業,進入一家科技公司擔任董事長特助及財務部經理,沒想到到職不久後就碰到公司經營不善而被迫離開。阿能哥並沒有因為這次的經驗而萌生退出職場的念頭,在一次與鄰居聊天的過程中,阿能哥偶然得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專門服務銀髮族就業,因此主動走進銀髮中心辦理求職登記。

阿能哥初到銀髮中心時,對於像自己這樣已退休的人可以做什麼樣的工作感到毫無頭緒,因此就服員特別安排他與專業諮詢老師進行一對一晤談,幫助他釐清自己的就業需求及方向,阿能哥透過這次的對談,發現自己最重要的任務是照顧日漸年邁的母親,因此兼職的工作最適合他現況。就服員根據老師的建議以及阿能哥的狀況幫他擬定了就業計畫,並針對他的需求開始進行職缺的推薦,阿能哥也多次參加銀髮中心舉辦的徵才活動並積極爭取,最後順利於去年9月成功錄取吉野家的兼職餐飲服務人員。阿能哥融合過去的經驗應用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每一個步驟及態度都不敷衍,不但將新工作做的有聲有色,還利用空閒時間完成了一本關於顧客服務的著作。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分享,阿能哥雖然擁有高學歷,過去也是就業市場的高階人才,但在工作的選擇上他並沒有任何設限,且不論在任何工作崗位都能抓住成長的機會,進而找到自我價值,努力及敬業的態度讓人欽佩。阿能哥的故事不但能鼓勵在求職路上迷惘的銀髮族,同時也是許多後輩的學習典範。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上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查詢或電洽(02)7730-8878。

1104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0: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