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毅最新研發「英文三句金」 即學即用的速成英文心法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劉毅最新研發「英文三句金」 即學即用的速成英文心法

1104072
 【愛傳媒報導】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浪潮,為了提升國民英語力以增加國際競爭力,國發會遵循行政院指示,以2030年 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為目標。學習英文已經成為不可避免的趨勢,這波學習浪潮也吹到了菁英獅子會的聚會中。

 台北市菁英獅子會於2月22日舉行春酒活動中,邀請英語補教名師劉毅以「英文不必學,只要使用」為題,現場傳授社員們英文學習心得和其最新研發的學習心法~三句金,並贈與會社員們一本「英文三句金寶典」。在網路科技日益發展的時代,劉毅表示「用手機學英文」才是王道,其在抖音的教學影片也是以「三句金」為基礎拍攝。

 劉毅現場分享,三句金強調的是英文母語者真正使用的口語英語,以社交常見用語為例,美國人常常說“Hope to see you again.”(希望能再次看見你)源自“I hope to see you again. ”;“Mind if I call you? ”(我可以跟你聯繫嗎?)源自“Do you mind if I call you? ” 三句金的句子不僅貼近生活,也保留了重要的文法,讓學習者可以一次學會「口語」和「書寫英文」。

 除了實用性之外,劉毅更希望學生學到具有「吸引力」的英文,書中可以發現有不少正面與鼓勵的用語。其中在一篇“如何鼓勵的朋友”的章節當中,內容是“Have hope. ”(要有希望。);“Have faith. ”(要有信心。);“Have courage. ”(要有勇氣。)劉毅表示若是鼓勵心情低谷的朋友,簡短的一句 “Cheer up! ”(加油!)可能略為不足,因此建議使用更正向的句子幫助朋友振奮起來。

 「小至牙牙學語的小孩,大至七老八十的長者都適合用三句金的方式學英文!」好的學習方法是經得起考驗的,劉毅在快手、抖音平台的百萬粉絲就是最好的證明。平台成立至今不到2年,劉毅就已經成為了內地最火紅的英語網紅。

 劉毅老師分享,一名70歲的粉絲每次看到新影片後都會在底下留言區與他留言互動。看見自己的影片和學習心法激發許多人的學習動力,改變自己的人生。這也是讓劉毅在教育領域堅持這麼久的理由。

 一向熱衷於公益慈善事業的劉毅當天也捐出新台幣10萬元,希望台北市菁英獅子會擴增國內的服務,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把愛散播到世界各地。
1104073
圖/劉毅於台北市菁英獅子會所舉辦的春酒活動捐出新台幣10萬元做為公益基金。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1: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