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布運花蓮縣卓溪鄉八所國小代表隊表現亮眼 勇奪布農奧運總錦標第三

記者: 愛傳媒
運動 | | 觀看數:0
全布運花蓮縣卓溪鄉八所國小代表隊表現亮眼 勇奪布農奧運總錦標第三

1107123

圖/1200公尺大隊接力人員

【愛傳媒羅欣怡報導】一一○年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昨(八)日在南投仁愛鄉進行第二天的田徑賽事,卓溪鄉八所國小(卓溪、古風、卓楓、卓樂、卓清、太平立山、崙山國小)通力合作組訓參加各項賽事,激戰二日勇奪本屆賽會國小組總錦標第三名,師生聞訊後相當振奮與開心,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古風國小校長呂國良及太平國小校長余貞玉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競賽總教練田楊橋校長很感謝卓溪鄉公所協助組訓經費與資源,更感謝各校校長與教練們支持與指導。

  花蓮縣卓溪鄉公所近二十台遊覽車從卓溪到南投仁愛參與全國布農族盛會,全鄉近五百人參與,除了展演傳統祭儀以外,還有傳統技藝競賽,包括摔跤、負重、爬竹竿競賽,場內選手比賽,場外有隊友和親友賣力加油。透過這次全國性的運動會,族人也稱之為是布農族的奧運會,除了讓全國各地族人透過傳統技藝進行切蹉與情誼交流之外,也透過全國布農族傳統祭儀交流薪傳布農文化知識。

  布同凡響、農情仁愛,全國布農運首度移師南投縣仁愛鄉,從五月七日起在仁愛國中盛大開幕,一連二天在南投縣仁愛鄉以及埔里鎮兩地舉行,有超過三千位來自來自南投、高雄、屏東、台東、花蓮的六大社群布農族人齊聚仁愛鄉,參與一年一度的全國布農運盛會,場面熱鬧非凡。

  在本屆賽會個人摘下二面金牌的卓溪國小周苡臻說,在訓練時很辛苦,第一天從花蓮坐了十一個小時的遊覽車到埔里,很感謝教練和師長們的陪伴,讓我能適度的休息與伸展,拿到二面金牌的那一刻,之前的辛苦也都值得了。

1107121

圖/該員卓溪國小周苡蓁在田徑方面獨獲壘球擲遠及鉛球兩面金牌的選手,參加負重接力更是有如神助,協力拿下負重接力冠軍

  全國布農運國小組成績奪得總錦標第三佳績,其中包括國小男子組田徑賽總錦標第二名、國小女子組田徑賽總錦標第三名及國小組傳統競賽總錦標第三名,成績相當豐碩,奪得金牌的有小女鉛球、小女壘球擲遠(卓溪國小周苡臻)、小男鉛球(卓清國小高約恩)、小男六十公尺(卓溪國小林忠鋐)、傳統負重(太平國小:田羽彤、張卉琦、金戰、趙建宇)(卓溪國小:余郁庭、周苡蓁、林忠鋐、陳品序)。

  銀牌的有國小混合傳統射箭(古風國小:陳愷元、陳恩琋、陳信延)(立山國小:邱哲、蘇宇凡、詹雨婕)、小女六公里路跑(立山國小柯瑢)。

  銅牌的有小女鉛球(卓楓國小李旻玲)、小男六公里路跑(卓溪國小林羽)、小女六十公尺(太平國小田羽彤)。

1107122

圖/傳統弓代表隊員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2: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