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貧困退役」!希臘運動員在奧運會含淚宣布退役,原因令人太心酸

記者: 寧于晨
運動 | | 觀看數:0
「因貧困退役」!希臘運動員在奧運會含淚宣布退役,原因令人太心酸

1111600

 

 ▲希臘舉重代表西奧多羅斯·雅科維迪斯賽後表示,因為龐大的財務問題,準備引退,數次在訪問中流下男兒淚。(圖/翻攝Youtube/ΕΡΤ Α.Ε.)

2020東京奧運的舉重男子96公斤量級賽事日前順利落幕,30歲的希臘代表選手西奧多羅斯·雅科維迪斯(Theodoros Iakovidis)因表現不如意,最終以第11名的成績無緣晉級決賽。隨後,他在賽後發表聲明上宣布退役,瞬間引起外界一片嘩然。而當中的原因更令人感到鼻酸,由於長期的經濟困難,加上國家沒有給予相對應的資金輔助,這讓渾身傷痛的西奧多羅斯已經不堪負重,因而選擇引退體壇。

 

根據國外媒體Greek Reporter報導,西奧多羅斯的實力相當不錯,2016年就代表希臘參加里約奧運的他曾於2018年地中海運動會項目中贏得金牌,也曾在2020年的國際舉聯劇中世界盃中拿下銀牌。他在賽後的採訪中,用顫抖的聲音宣布正式卸下選手的身份「這是我在國家隊的最後時刻」,因為在沒有國家或贊助商的支持下,他已經無力負擔起訓練和準備的費用。

 

西奧多羅斯透露自己幾乎沒有收入,每個月僅從希臘舉重協會中領取200歐元(約新台幣6634元)的補助,面對高昂的物價,他有時候窮到連汽油都負擔不起,只能從家裡徒步到訓練中心進行訓練。然而更令人心累的是,他在4、5月歐洲錦標賽之後,不幸受傷,因此僅用一個月的準備和高強度訓練便出戰奧運。

1111599

 

▲「我不是因為悲傷而哭泣,因為我表現得並不好,我哭是因為這一切都結束了。」(圖/翻攝Youtube/ΕΡΤ Α.Ε.)

西奧多羅斯在記者會上表示,在財務不穩定的情況下,還要同時準備奧運比賽的訓練實在過於艱辛。他也透露,自己在歐錦賽受傷之後,根本無力支付醫療費用,後來還是一名好心的物理治療師了解情形後,免費為他進行治療,這巨大的善意讓他本人感到極度羞愧和抱歉。

 

西奧多羅斯最後表示 「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我好像在逃避,但我真的很累,我再也無法忍受這種情況了」,因此他想冷靜下來,回到家人的身邊,擁抱他們並感謝他們這些年來的陪伴和諒解。

 

西奧多羅斯的聲明,得到了希臘公眾和多位著名運動員的大力支持。希臘舉重三屆奧運金牌得主、現任希臘舉重聯合會秘書長皮羅斯·迪馬斯(Pyrros Dimas)就為西奧多羅斯發出聲援,並表達了自身對於西奧多羅斯的血淚聲明的責任。自2008年的金融危機起,希臘運動員的財務狀況便變得極其困難,然而皮羅斯並沒有將所有的責任歸咎於國家經濟上,而是表示 「請原諒我,西奧多羅斯,我們未來會更加努力」。

 

另外,被稱為 「指環王」的希臘體操運動員彼得羅尼亞斯(Lefteris Petrounias)和NBA冠軍安特托昆博兄弟等世界知名的希臘運動員也表達了對亞科維迪斯的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0: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