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壓力大!新手媽媽「靠一招」從親喂轉瓶喂,讓寶寶不再排斥瓶喂

記者: 陳彩梅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餵奶壓力大!新手媽媽「靠一招」從親喂轉瓶喂,讓寶寶不再排斥瓶喂

在寶寶出生後,許多新手媽媽都會糾結於要親自哺乳或是讓寶寶用奶瓶喝奶。一些奶水不足的新手媽媽則是會選擇有時哺乳,有時瓶喂。雖然哺乳可以讓寶寶吸收更多的養分,以及建立親子關係與孩子的安全感,但是一旦寶寶習慣了親喂,就會抗拒瓶喂,讓許多新手媽媽傷透腦筋。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名叫希什卡(Shishka)的新手媽媽為了讓寶寶適應從親喂轉為瓶餵,便突發奇想使用了一個獨特的方式,幫助許多為之懊惱的媽媽解決這個難題!

1114718

▲ 希什卡示範製作瓶蓋。(圖/截取自 Shishkaboobs/TikTok

1114719

▲ 用矽膠胸罩模仿乳房的觸感。(圖/截取自 Shishkaboobs/TikTok

影片中可見,希什卡拿出兩個矽膠胸罩,然後在中間弄出一個洞口,再將奶瓶的瓶蓋穿過洞口。接著,她在奶瓶裡裝滿牛奶,讓寶寶通過這個觸感類似乳房的瓶蓋喝奶。希什卡表示,她之前就是使用這個方法讓寶寶斷奶,而她的寶寶實際上已經不再依賴母乳,並且已經開始學習吃固體食物了。

事實上,並沒有一個最好的餵奶方式。無論是哺乳或是瓶喂牛奶,最重要是寶寶能夠攝取足夠的營養,然後健康地長大。對此,許多正在哺乳的新手媽媽紛紛留言大讚:「這真是一個太天才的方式」、「天哪,我要讓我兩歲的孩子試試這個」、「這樣一來媽媽們就可以休息了」、「只需要交給爸爸幫忙餵寶寶喝奶就可以了」。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4: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