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習慣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喝咖啡」提神?醫生警告:「千萬別再這麼做」

記者: 陳彩梅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你也習慣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喝咖啡」提神?醫生警告:「千萬別再這麼做」

相信許多人都習慣一早醒來先來一杯咖啡醒腦提神,展開活力充沛的一天。然而,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來自英國的醫生——卡蘭·拉吉(Karan Raj)卻表示,拖著疲憊的身軀喝咖啡只會適得其反,因此建議民眾不要一起床就喝,而是應該晚一點再喝。

1114953

▲ 早上一起床就喝咖啡竟然是錯誤的。(圖/截取自 Getty Images/iStockphoto

實際上,當我們剛醒來時,身體會分泌大量的「皮質醇(Cortisol)」。這是一種能夠協助人體應對壓力,並且讓人自然有精神的荷爾蒙,而人體的皮質醇在早上8點至9點之間分泌最多,所以咖啡應該晚一點再喝。卡蘭建議,人們可以在上午10點左右,也就是皮質醇和能量開始下降的時候才攝取咖啡,這樣一來就能讓咖啡因達到最大刺激效果,有效地補充精力。

不過,許多網友卻不支持卡蘭的說法,紛紛留言表示:「不行,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要喝咖啡」、「生活真的太累了,請不要阻止我喝咖啡」、「我可以睡醒後先喝一杯,然後中午再喝一杯」、「我應該是天生就缺乏皮質醇,因為我每天早上至少需要半個小時才能完全清醒」。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20: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