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專家點名「5種容易失火而且不能住的房子」,呼籲別再賺冷血錢!都是人命!

記者: 寧于晨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房市專家點名「5種容易失火而且不能住的房子」,呼籲別再賺冷血錢!都是人命!

1115389

▲房市專家點名「5種容易失火而且不能住的房子」。(示意圖/Canva)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14日凌晨大火,釀46死、41輕重傷,是台灣25年以來,繼1995年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64死事件後,最慘重火災。這起事故不免引起外界好奇究竟哪種房子最危險,最不適合居住。對此,房市專家Sway指出容易失火房子的5大特徵,並提醒民眾這種房最好別住,也呼籲房屋經紀、房東別賺冷血錢,引發熱議。

 

Sway日前就在臉書粉專「Sway房市觀測站」列出5種容易失火並且不能住的房子:

 

1. 一層多戶

一層太多戶非常危險,因為萬一失火時根本就是人踏著人逃生,可惜目前投資主流竟然都是一層多戶,而某些建商跟建築師只會用錢草菅人命,因此提醒眾人要自住就得避開。

 

2. 住商混合

又是事務所又是住宅的住商混合,人多複雜就會增加安全的變數,不管是疫情還是偷盜,風險都高於純住宅。

 

3. 無錢更換消防系統

不少老舊大樓根本就沒換消防系統,而且公共安全檢查也是一拖再拖,住戶更不想花錢維護,等到哪天火災時,恐釀悲劇。

 

4. 樓梯及梯廳有擺鞋子、鞋櫃

雜物會妨礙逃生,然而很多社區都會以「大家都有擺」為藉口,就連豪宅都自以為可以擺放高級貨,火警發生時恐成為害死自己的元凶。

 

5. 頻頻被法拍

當一個社區經常有房子被法拍,管理起來就不太容易,畢竟欠銀行錢都還不出來了,還會有錢去繳房屋的管理費嗎?

 

開頭Sway就強調,房屋投資絕對不能只顧著賺錢就草菅人命。無論是要自住、給房客住,還是是要蓋房子給別人住的,都是人命關天,不可輕賤。他更毫不客氣地炮轟那些,明知道有風險卻只顧著賺錢,甚至冷血地說「這間投資報酬率很高」的人,並認為這些人跟畜生根本沒有區別。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熱議,紛紛留言「公權力不彰是主因」、「還是住透天實在」、「唉,台灣人的消防意識不高啊」、「誰不願意住在好的大樓呢」、「這棟簡單說就是以前香港的九龍城寨縮小版啦」、「人連自己孩子都視為投資商品來討論了,怎麼還會重視別人的命?」、「集合式公寓大廈本來就不是什麼宜居的住宅,一旦失火那火焰竄燒速度遠比你想像來得快非常多,一片慌亂眾人驚逃的情況更是難以逃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06: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