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買車還是先買房?」Joeman以過來人經驗理性分析優缺點!網友一致認同!

記者: 許紫婷
有錢真好 | | 觀看數:0
「先買車還是先買房?」Joeman以過來人經驗理性分析優缺點!網友一致認同!

許多人都會將買房跟買車放進人生的規劃中,不過對於剛存到第一桶金的年輕人,在還無法一口氣都購買的前提下,房子跟車子到底哪個才是最該優先入手的呢?

1116852

(圖片來源:pixabay)

最近eNews『有錢真好』 小編看到知名Youtuber「Joeman」在個人頻道中分享自己買房跟買車的親身經歷,影片一出,引發網友共鳴。

1116853

(圖片翻攝自:YT Joeman/先買車還是先買房?我的親身經歷分享!)

 

YouTuber Joeman擁有218萬粉絲訂閱,過去以開箱奢華豪宅超跑及介紹3C產品的影片聞名,在26就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28歲買下車子的他,近期在頻道內上傳了「先買車還是先買房?我的親身經歷分享!」影片內提到曾經任職於科技業的他,一開始只想買車,從未想過要買房子,因為當時覺得房價實在太高太過遙遠,但最後因為被媽媽逼到受不了,就這樣入手了人生第一間房子。

買房後的Joeman心境倒是產生不少改變,會發自內心地覺得「這是我自己的家!」繳房貸雖然辛苦,但也因此產生了更多賺錢的動力,所以他認為買房子最大的優點不只是擁有資產,也是一種讓你強迫自己要存錢的方式,但買房對大多數人來說較困難的就是拿出頭期款,所以若是先買車的話,很有可能會延後你買房子的進度。

 

而在三年後買了車子的Joeman也不避諱地說:「以財務面來說,車子就是消耗品而房子則是資產。」車子有折舊問題,從簽約購入那一刻到你賣掉的那一瞬間,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扣錢。而養一台車的開銷也比很多人想像中來得高,可以參考之前eNews『有錢真好』 小編的這篇文章:養超跑一年到底花多少錢?一年乙式全險費17萬!Joeman把小牛賣了!800萬跑車折舊後也太驚人!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是會想要先買車呢?因為車對很多男人來說是個夢想,擁有自己的一台車這件事情的快樂值是很高的,而有些人則是考量交通安全問題,所以想擁有一台代步車。

1116856

(圖片翻攝自:YT Joeman/先買車還是先買房?我的親身經歷分享!)

而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佈的「住宅自有率」數據顯示,台灣住宅自有率從2010年至2020年沒有太大的起伏,是相當穩定的,代表以往的「有土斯有財」觀念依舊深植人心。

eNews『有錢真好』小編認為先買房或先買車沒有絕對的優先順序,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角度考量跟不同的需求,應該依照個人的狀況去做評估,可以參考他人的意見並理性地思考,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才是好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7: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