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超越三星帝國了嗎?網友曝殘酷現實:怎麼比?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台積電超越三星帝國了嗎?網友曝殘酷現實:怎麼比?

台積電和三星都是全球半導體產業中的巨頭,外界經常將這兩家公司拿來比較,就有網友在論壇PTT以「台積超越三星帝國了嗎」發文表示,台積電作為世界第一晶圓廠,全世界電子業都在等台積生產晶片,今年市值更是暴增,讓原PO不禁好奇「對比韓國三星集團,已經平行交叉了嗎」,該話題意外掀起網友們的熱議。

1117387

▲ 台積電市值躍居亞洲之冠。(示意圖/截取自 台積電官網

文章一出,部分網友留言表示:「台積電最大的優勢是誠信」、「台積已經是亞洲最大市值,超越騰訊、阿里,何況三星」、「從市值來看,台積電目前6000億美金,排名世界市值前十大,三星只有台積一半」、「半導體包含DRAM,三星在這塊是霸主,只比晶圓的話遠不及台積」、「三星包山包海要怎麼比,只比單項的話,三星一直看不到車尾燈」。

1117386

▲ 原PO質疑台積電的表現是否超過了三星。(示意圖/截取自 Unsplash

不過,也有網友們認為原PO拿台積電和三星進行比較不公平,並且表示:「晶圓只是三星的部分,你把三星看扁看太多了」、「三星集團很強,憶體更是血賺」、「半導體產值研究報告,三星電子蟬聯世界冠軍,英特爾和台積電則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名」、「因為三星還會生產記憶體、面板、影像感測器和半導體晶圓,總和加起來超過台積電,但單比半導體製造營收、獲利和市佔台積電還是最強」、「三星是各科都強的資優生,台積只比人家強一科,而且也不是遠遠超過的地步,怎比?」、「對,三星電子雖然被家電之類拉低平均利潤,但它的半導體部門可是世界級的」、「甚至可以說如果三星專注做半導體跟面板,市值反而會超過台積」。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09: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