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英國女子散步時發現「僵尸蘑菇」,網驚呼:「真的有眼睛和嘴巴」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毛骨悚然!英國女子散步時發現「僵尸蘑菇」,網驚呼:「真的有眼睛和嘴巴」

許多民眾熱愛爬山,也經常會在山上看見各種顏色鮮艷、長相奇特的蘑菇,但這些蘑菇通常都含有毒素,不能夠隨意採摘食用。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來自英國的女子——艾比·多布斯(Abbie Dobbs)在布拉德菲爾德森林(Bradfield Woods)散步時,驚訝地發現山區裡竟生長著一看就令人心裡發毛的「驚悚菌類」,讓蘑菇迷們嚇得目瞪口呆。

1117406

▲ 令人毛骨悚然的「僵尸蘑菇」。(圖/截取自 Jam Press

艾比在網上分享了一張神秘蘑菇的照片,只見這個外形怪異的蘑菇上面有兩個看似眼睛的大洞,還有一張充滿尖利牙齒的大嘴。據了解,這是一種名為鵝膏菌(Amanita Rubescens)的蘑菇,又名胭脂菌(The Blusher),當這類真菌「張大嘴時」就會看到裡面的鰓。

1117407

▲ 艾比在布拉德菲爾德森林裡發現這個奇特的蘑菇。(圖/截取自 Jam Press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看起來就像殭屍一樣可怕」、「若是走在山間小路上,一時間還真的會嚇壞人吧」、「吃下這個會不會瞬間變成殭屍」、「真的很像有一個人臉,超可怕」、「千萬別惹這個怒吼的蘑菇」、「小時候殭屍片看太多....直接聯想」、「我很努力說服自己這只是一般的蘑菇,但看起來真的太驚悚了」。

英國野生食品網站(Wild Food UK)聲稱,這種真菌通常會出現在5月至11月之間,煮熟後即可食用。但該網站也警告民眾,胭脂菌看起來很像致命的豹皮菌(Panther Cap),兩者的主要區別是,胭脂菌從根部開始有線條或條紋,而豹皮菌則是光滑的,因此千萬不要誤食有毒真菌,以免造成生命危險。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5: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