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越來越貴還吃不飽!8年級生問「為什麼還要吃泡麵?」網點關鍵:不是為了吃飽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泡麵越來越貴還吃不飽!8年級生問「為什麼還要吃泡麵?」網點關鍵:不是為了吃飽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緊湊,經常沒有充裕的時間好好吃上一頓飯,加上為了省錢,就會在感到飢腸轆轆的時候,選擇吃一碗經濟又實惠的泡麵來快速充饑。不過,隨著物價上漲,泡麵的價格其實不再低廉,一些獨特風味的泡麵甚至更貴,但分量卻又吃不飽,因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大家「吃泡麵的原因是什麼?」,引起許多網友熱烈回應。

1117453

▲ 現在泡麵的價格不便宜又吃不飽。(示意圖/截取自 Unsplash

原PO在論壇PTT以「認真問吃泡麵的原因是什麼」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八年級生,小時候看電視劇時,總是一種「月底了沒錢就要買泡麵來吃」的印象,直到上了大學之後,才發現其實泡麵的價格不僅不便宜,好一點的幾乎都要50元以上,而且吃完也沒有飽足感,種種因素讓原PO認為「月底沒錢,不應該吃泡麵才對」。原PO也坦言,自己在大學時期,有時候懶得想吃什麼,就會跟室友一起邊吃泡麵邊聊天,而大學畢業後,只有突然懷念那種感覺時,才會買來吃,讓原PO不禁好奇提問「不知道大家吃泡麵的理由都是什麼?」。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吃啊,解饞」、「享受垃圾食物的快感」、「懶得出門,可以馬上生出一餐熱騰騰的」、「工作忘記訂便當的時候」、「方便,不難吃阿」、「嘴饞,自己加肉加蛋加菜,用煮的也很豐盛」、「湯頭有些比外面賣的好吃,泡麵也可以煮的像火鍋」、「想吃就吃,不需要理由」。

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只有在特定情景才會想吃泡麵:「颱風天一定要配著風雨還有新聞一起吃」、「天冷或下雨」、「儀式感,例如旅行就是要吃泡麵當宵夜」、「天冷泡麵吃很兇, 最近幾乎每天吃」、「半夜的時候特別好吃」、「有時候就會想吃泡麵當宵夜,喝湯超爽」。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23: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