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存一萬能買房嗎?內行人認證「可行」:親戚2年就在市區買房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一個月存一萬能買房嗎?內行人認證「可行」:親戚2年就在市區買房

1117584

▲網友問一個月存一萬能買房嗎?內行人認證「可行」:親戚2年就在市區買房。(示意圖/Canva)

在這萬物皆漲,唯獨薪水沒漲的年代,買房已成了小資上班族遙不可及的夢想,然而就有網友好奇如果自己月存1萬,未來是否能買房的機會,貼文一出隨即釣出內行人留言認證 「可行」,並分享親戚只存了2年的時間就成功在市區買房。

 

該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指出,朋友最近有想要買房的想法,但與身邊的朋友討論一番後,發現月薪扣除必要支出後,一個月最多只能存1萬元,因此讓原PO好奇提問 「想問在台灣,一個月存一萬能買房嗎?大概需要存多久?」

1117585

▲(圖/翻攝自PTT)

提問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都紛紛留言調侃道「紙紮的」、「紙紮的」、「移動式房車」、「 可以吧 買墓地,可以住上百年」、「買個床在公園躺平, 比較快」、「存100年剛好1200萬。台北買套房」。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可行,並點出靠父母資助最快「你爸頭期全付就可以」、「當然可以,先跟爸爸拿3000萬」、「可以阿,家裡把頭期款裝潢費全包」、「可以喔,父母負擔90%」;部分網友則認為只要挑選偏遠的鄉下地段就沒有問題 「可以啊,地段跟坪數問題」、「自備100萬,貸400萬,40年,月付1萬,買鄉下應該夠了」、「萬里,舊屋可以」;甚至有網友以親戚為例「可以啊,我親戚南部市區買房才一百多萬,頭期2、30萬存兩年不就有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07: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