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加高麗菜大家都會?老饕曝內行人都「加這2物」

記者: 寧于晨
達人分享 | | 觀看數:0
麻油雞加高麗菜大家都會?老饕曝內行人都「加這2物」

1117662

▲麻油雞加高麗菜大家都會?老饕曝內行人都「加這2物」(示意圖/Canva

隨著天氣變冷,家家戶戶都開始燉一鍋熱乎乎的麻油雞暖身暖胃,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家煮麻油雞時一定會加高麗菜,並好奇詢問其他網友都會加什麼特別的配料,貼文曝光後,網友迴響熱烈,紛紛留言分享自家配料,更有老饕推薦「2種食材」,超級下飯!

1117660

▲網友發文貼出自己煮麻油雞的照片,好奇提問「誰也會在麻油雞裡面加這些?」(圖/翻攝臉書/家常菜)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並貼出自己煮麻油雞的照片,只見原PO鍋內除了有最基本的雞肉和薑片外,還加了「豬血糕」和 「高麗菜」等配料增添風味,讓湯頭變得更甘甜,而她也好奇詢問眾人「誰也會在麻油雞裡面加這些?」

 

照片曝光後,立刻吸引網友熱烈迴響,留言表示高麗菜是必加食材,「你是說加高麗菜嗎,我做過這樣的事好吃耶!」、「我會加高麗菜、米血、豆皮」、「高麗菜嗎?我必加耶」、「加高麗菜真的好吃,還有米血、美白菇」、「必加高麗菜、鮮香菇、玉米筍」、「豬血糕是靈魂!一定要有的,高麗菜也是,稍微燙一下就可以吃了,脆脆口感阿」、「高麗菜不能缺席啊!」、 「我也愛加高麗菜,整個湯頭味道變得更豐富,多了高麗菜甜味」。

1117663

▲▼網友們紛紛曬出自家的麻油雞照。(圖/翻攝臉書/家常菜)

1117659

不過也有內行人點出另外2項「必加食材」並表示「加高麗菜已經算外行了吧!內行都加荷包蛋跟玉米」、「必加的還有荷包蛋」、「還有杏鮑菇、半熟荷包蛋」、「再加兩顆炸蛋吸入湯汁更好吃喔!」、「加玉米最對味」、「加過半熟荷包蛋才知道有多神,白飯吃3碗都不夠」、「玉米筍跟荷包蛋才是麻油雞的主角」、「荷包蛋!半熟的!湯汁吸飽後拌飯超級好吃」。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09: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