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老闆釣魚一個月領六萬」他感嘆:早知道就學海釣,內行人曝內幕:很累,別以為這麼好賺!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陪老闆釣魚一個月領六萬」他感嘆:早知道就學海釣,內行人曝內幕:很累,別以為這麼好賺!

1117680

▲「陪老闆釣魚一個月領六萬」他感嘆:早知道就學海釣,內行人曝內幕:很累,別以為這麼好賺!(示意圖/Canva)

日前,一名網友在瀏覽求職網站時,看到一個徵才訊息,「私人主管司機兼隨身助理」除了要身兼司機要職外,最主要的條件就是要陪老闆去釣魚,且需具備相關知識,讓原PO感嘆道「早知道就學海釣」,職缺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但也有內行人曝光內幕直言 「很累,別以為這麼好賺!」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一則求職網上看到的徵才訊息,只見該職缺應徵「私人主管司機兼隨身助理」,除了要求要有10年以上的開車經驗外,主要的工作內容為陪同老闆日常行程,並在閒暇時間協助處理公司業務。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工作重點在於每週需抽出2至3日陪老闆出海釣魚,因此除了要將釣魚視為愛好外,還需具備4至5年的釣魚經驗、以及相關的海釣知識。該職缺待遇的起薪為5.5萬元,每年視調薪一次,享公司勞健保,年終獎金2月;週休2日,週末若出勤會另付加班費。

1117679

▲陪老闆釣魚徵才訊息,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見狀躍躍欲試,紛紛留言道 「興趣變成職業真的很舒服」、「感覺超讚!」、「退伍工作找到了」、「身為海口人,這份工作我一定能勝任,請問號碼牌到哪了」、「熱愛海釣算是個好職缺,一週2~3天的有薪釣魚,薪水高但是條件也高」;也有不少網友看了需求後相當家中符合條件的長輩「這根本是為我爸量身打造的工作,車廠品保25年、海釣15-16年,還有船長証、水電木工基礎都會、車子故障還會自己修!」、「我爸還有船,安內可以優先錄取嗎」。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細看工作內容後直言 「這種工作也是很累,別以為這麼好賺,根本是高工時!」、「這等於24小時工作了還沒休假吧!」、「這會累死,當過貼身司機的人路過」、「隨傳隨到,薪資才五六萬 ,而且還有家事服務」、「工作內容看似輕鬆,時間卻被綁住了」、 「這種根本就是24小時全天候待命工作的,而且要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月薪才6萬…可憐,至少要翻三倍才划算!」

 

也有內行人分析整個海釣過程,海釣一次就要15小時起跳,一週3次相當於45小時,假設其餘2天進公司9小時全能雜役,相當於一週工作63小時,感嘆「有海釣經驗的知道超累,會虛脫的!更何況還要待命,把屎把尿!薪水x3 我才考慮」更有網友附和表示「車程加釣具清洗保養還要開車回台北,到台北可能還要處理好魚貨,超爆肝啊!」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03: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