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套房卻被鄰居警告「你們家出入的『人』好多」她嚇到請師父,才知太愛「念這個」才狂吸阿飄!

記者: 寧于晨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獨居套房卻被鄰居警告「你們家出入的『人』好多」她嚇到請師父,才知太愛「念這個」才狂吸阿飄!

1117723

▲獨居套房卻被鄰居警告「你們家出入的『人』好多」她嚇到請師父,才知太愛「念這個」才狂吸阿飄!(示意圖/Canva)

近日,一名女網友分享了國中時期的一段回憶,媽媽因為工作獨自在台北市中山區租小套房,某次她假日去過夜發現,衣櫃跟牆壁會莫名發出「碰碰碰」聲響,本以為是隔壁鄰居在開派對傳來的聲響,結果後來遇到鄰居,卻發現對方是職業DJ每天早上才會回到家,時隔不久鄰居更直接搬走,並在搬離前警告道「你們家出入的『人』好多,你自己小心一點」,嚇得媽媽連忙請師父過來,才解開一切謎團。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指出,媽媽當年在中山區獨自租套房居住,套房格局一進門就是廁所,左邊是臥室,而牆邊有一整面的拉門式衣櫥,某次週末她如常去媽媽家過夜,不過當天晚上媽媽因和朋友有約而獨留她一人在家,結果在看電視的原PO先是聽到床頭的「手動」芳香劑莫名被按了一下,飄來一陣香氣,後來睡覺時又聽見衣櫥跟牆壁發出 「碰碰碰」的節奏聲,隔天告知媽媽後,媽媽也以為是隔壁新鄰居造成的噪音,並不以為意。

1117724

▲原PO和媽媽都以為衣櫥傳來的聲響,是隔壁鄰居製造的噪音。(示意圖/Canva)

直到後來,原PO和媽媽在樓梯間遇到隔壁新搬來的鄰居,媽媽請對方晚上音樂不要開這麼大聲,而鄰居則一臉錯愕介紹道自己是酒吧DJ,「大姐,我都是這個時間(早上)才回家,你聽到的不是我這邊的聲音耶!」事後補救,剛住進來不就的鄰居又再次搬了出去,並在離開前好心地提醒媽媽說道「大姐,你們家出入的『人』好多,你自己小心一點!」

 

得到鄰居提醒的媽媽,頓時感到不寒而栗,急忙請師父來家中查看,結果師父表示 「這間屋子原本住了一位女性,後來她又呼朋引伴住在衣櫥那,所以他們每天聊天嬉鬧」,而起因正是因為媽媽熱愛在屋內唸心經跟地藏經,才會引來更多的「阿飄」。

1117725

▲因為媽媽喜愛在屋內唸心經和地藏經,所以才會吸引很多阿飄來到家中。(示意圖/Canva)

不過這位女鬼對媽媽並無惡意,後來原PO的外公離世時,媽媽回娘家守靈,就在外公頭七前一晚,媽媽一位失聯許久的朋友突然致電關心媽媽近況,並透露自己夢到按了媽媽家的電鈴,結果一位皮膚白皙清秀的女子開門告訴她 「虧你們曾經是好朋友,你不知道她爸爸過世了喔!」,讓原PO笑稱 「看來這位隱形房客都有在幫我媽媽看家!」

 

而這靈異經驗卻難得讓不少網友感到窩心 「好貼心的『房客』」、「總覺得其實祂們也算心地善良,說不定文中長相清秀的飄已經在修行中,對吼,會不會是地基主?」、「可能是順便供養到她了,除了開趴好像也不是很糟糕」、「媽媽有幫到無形的朋友,所以祂也幫媽媽,能一起修行也算是一件好事」、「感覺是一位很貼心的飄~」

 

更有網友分享相似的經驗:「曾經跟我媽一起做施棺時也遇過....我上班遲到,祂們來我耳邊溫柔的喊:起床了,起來~~~ 人跟鬼比起來人可怕多了」、「之前我聽某藝人說她住到鬼屋、但她每次快睡過頭都會被提醒該起床了、讓她覺得住那也沒什麼不適」,而這分享也讓原PO回憶道「是還不錯,因為有次我媽說她醉倒,她模糊之中說快跌倒時有人扶她去椅子坐…也不知道是太醉在幻想還是隱形室友了,但師父說畢竟不同世界,所以共處一室不太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08: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