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積電的人會後悔嗎?過來人曝最慘狀況沒有企業敢收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離開台積電的人會後悔嗎?過來人曝最慘狀況沒有企業敢收

1117746

▲離開台積電的人會後悔嗎?過來人曝最慘狀況沒有企業敢收。(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護國神山」台積電作為半導體的龍頭,是不少理工科系畢業的求職者夢寐以求的上班地點,不過其高壓工作環境也是引發熱議的話題之一,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好奇提問 「在台積電待幾年會想離職?離開的人會後悔嗎?」貼文曝光立刻有大批過來人分享經驗談。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台積電可以說是台灣最夯的公司之一,特色就是薪資高,但工作環境也比較高壓,不過人除了要努力賺錢外,也要顧好自己的身體和家庭,因此原PO好奇詢問「在台積電待幾年後走人?會後悔太晚走嗎?之後有沒有更好,還是覺得太早走應該要留下?」

1117747

▲網友提問離開台積電的人會後悔嗎?(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隨即釣出不少曾在台積電工作的過來人留言,部分的人為離職而感到後悔直言「離職後悔回鍋的佔大多數」、「真實的情況是,系統廠不太找台積電出來的,因為給不起差不多的年薪,就算你願意降薪,系統廠也不太敢收,怕待不久」、「我朋友做兩年出來沒人要,又乖乖回去」、「很後悔,目前積極聯絡同事回鍋設備中」。

 

但也有不少網友完全不後會離開台積電的決定,並表示「 我是後悔太晚走,如今走了真是通體舒暢」、「進去一年 後悔沒有報到當天就走」、「我後悔浪費四年才走」、「2年後閃人,完全不後悔」、「房子、車子、退休金都有了,想要找一個可以過正常家庭生活的公司、「離開完全不後悔。領得差不多,自由度大增,工作內容也不會那麼無趣」、「待2年就走,但建議待4~6年,不後悔離開,外面薪水也不錯又能顧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1: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