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吃拉麵為何會「附冰水」?連大冬天都是!內行人曝原因:是好東西!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在日本吃拉麵為何會「附冰水」?連大冬天都是!內行人曝原因:是好東西!

1117771

▲網友提問為何在日本吃拉麵都會「附冰水」?(示意圖/Canva)

說到日本美食,拉麵絕對名列前茅,不少台灣民眾在安排日本之旅時,都會將拉麵列為必吃的口袋美食名單,不過就有網友發現到日本吃拉麵時,店家一定會提供一壺冰水在桌上,並詢問網友當中的原因,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就有內行人給出解答。

 

該名網友在PTT以「吃拉麵為啥一定要配冰水?」為題發文指出,自己之前去日本旅行的時候,吃過幾家拉麵店,而每家拉麵店桌上一定都會有一壺冰水,但在台灣反而很少見,都以常溫水居多,讓他十分好奇 「為何日本這麼冷,吃拉麵都要配冰水?」

 

有相關經驗的網友紛紛留言指出「不是只有拉麵店給冰水」、「應該說日本各種餐廳只給冰水吧」、「是台灣人比較要求溫水」、「日本你去哪一家飲食店都是給冰水」、「日本人連牛奶也都喝冰的,給台灣人才會加熱」、「不是吃拉麵,日本人就是習慣喝冰水,吃別的也一樣,冬天擺的還是冰水」。

1117772

▲日本的餐廳基本上都會給顧客提供冰水。(示意圖/Canva)

也有不少內行人解釋當中原因,指出這其實跟日本早期生活有關 「早期日本製冰保冰困難,被視為高級物品,只能拿來招待貴賓用,到現今演變成招待客人的最高誠意與跟禮貌」、「日本人的招待文化啊,代表不是放很久的,是新鮮的水」、「因為水龍頭的常溫水就能喝,所以給冰水表示  『不是直接給你喝水龍頭的水』」、「二戰後的文化,水越冰表示這家店服務越好」;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是漱口用的水,並表示「因為怕你之前吃的食物,影響到拉麵好吃的味道,餐前給你漱口喝下去」。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07: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