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餐廳「徵人薪水」竟比竹科工程師高超傻眼...網友點破關鍵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他見餐廳「徵人薪水」竟比竹科工程師高超傻眼...網友點破關鍵

1118178

▲他見餐廳「徵人薪水」竟比竹科工程師高超傻眼...網友點破關鍵 。(圖/翻攝自Dcard)

餐飲業薪資普遍偏低,不過日前就有一名在新竹擔任工程師的網友表示,在竹科附近見到一家平價麵店的「招募廣告」發現,正職月薪竟達到4萬3千元,且可月休六天並享有三節、年終獎金等福利,讓他不禁直呼 「薪水快比竹科工程師高,文章一出,網友點破當中關鍵「餐飲業越來越難請到人」,並點出從事餐飲業艱辛的一面。

 

該名網友在Dcard「工作板」發文表示,經過竹科園區附近一間平價麵館時,發現店家在貼出早、晚班正職員工的徵人公告,從原PO分享的照片可知,該麵館開出4萬3千元的月薪,並給出月休6天、三節和年終獎金等員工福利,讓他不禁感嘆道 「正職的月薪,竟然快要比我在竹科當工程師的月薪高了」。據原PO所知,這間麵店的生意大概落在 「普通偏好」,因此十分意外老闆會開高價請員工,並好奇提問 「有沒有在餐飲業的可以分享,大家正職薪水都那麼高嗎?」

1118179

▲(圖/翻攝自Dcard)

原PO也透露,自己是在新竹某間晶圓代工廠上班,但不是台積電,是個剛滿三個月的菜鳥「起薪就是台積電學士新鮮人價」,平常還要輪各半年的日夜輪班,因此如果加上夜班津貼,月薪可破5萬元,而年薪加上分紅、年終可達到17-18個月。

 

貼文曝光後,就吸引不少網友留言,並點破當中關鍵, 「因為餐飲業越來越難請到人,所以就薪水飆高」、「現在餐飲真的很難請人的感覺,看過火鍋店30多K,便當店39K的」、「餐飲業薪水高的都滿累的,不然就是休假少」、「餐飲一直很缺人,休假少久站苦力勞動,好處是門檻低」。

 

另外也有不少在職或從事過餐飲業的網友分享餐飲業的辛酸 「通常是餐飲業的正職都是沒有加班費的,你看不到的成本多的」、「餐飲業新鮮人入行34000,累到不想做了  ,每天都常態加班,主管還嫌我沒蹲著跟客人講話態度不佳」、「我朋友就是畢業後去做餐飲正職,起薪3萬8千元,加全勤等獎金就4萬以上了,只是餐飲很吃體力活,而且下班不能準時走是常態」、「餐飲業做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了,加班是常態而且沒有加班費的,有的還要輪兩頭班真的時間都浪費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0: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