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王力宏經典情歌!網友整理「宏宏歌單」驚嘆:原來每首歌都源於生活…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回顧王力宏經典情歌!網友整理「宏宏歌單」驚嘆:原來每首歌都源於生活…

1118303

▲網友整理「宏宏歌單」驚嘆:原來每首歌都源於生活…(圖/翻攝臉書/王力宏)

王力宏日前被前妻李靚蕾一連串的 「蕾神之錘」攻擊,指控他感情世界混亂,讓他昔日的優質偶像形象毀於一旦,名聲一落千丈。醜聞爆發後,網友開始整理王力宏過去的經典情歌,發現每一個歌名、每一句歌詞似乎都變了調,令人不勝唏噓,也讓網友感慨道「原來王力宏的每首歌,都來源於生活。」

 

自從王力宏被李靚蕾揭穿私生活不檢點後,王力宏之前所寫的歌曲都被網友一一挖出來審視,除去《Forever Love》、《唯一》、《我們的歌》、《你不在》、《我依然愛你》等,這些最經典的表白情歌外,還有很多首歌曲引來網友詬病,例如:

 

《需要人陪》收錄在2010年8月13日發行的專輯《十八般武藝》中,由王力宏親自作詞作曲,用舒緩的音樂訴說出都市人內心孤寂的心聲;2018年,電影《西虹市首富》選用該曲作為電影插曲。如今歌名直接被網友拿出來提問,「那麼問題來了,王力宏的需要人陪,到底需要多少人陪?」,暗諷他多次約炮、召妓等行徑。

 

《不知道的事》為王力宏2010年首部執導主演電影《戀愛通告》的主題曲,至今仍可以在KTV熱門歌單上看到這首歌曲,然而如今也成為離婚風波爆發後,眾多網友想到的第一首歌曲,「不知道的事,到底有多少事」、「聽了十年多,直到現在才知道這首歌背後的故事⋯」、「很耐人尋味的好歌,作者為了完成創作,對多位『好友』投入了『深入』的感情,將親身經歷融入到了歌詞中」。

 

《花田錯》是由王力宏作曲,陳鎮川作詞,引用京劇中的唱詞《花田錯》的名字,改編成的情歌,將流行風格和戲曲風格完美結合,然而如今卻成了最應景的一首歌「這首就是主打歌」、「我也想知道究竟花田裡犯了多少錯」、「時隔多年,總算知道犯了什麼錯...」、「花田錯原本的京劇是一夫多妻幽默主題,現在看來真的是寫實且應景」。

 

《第一個清晨》曾經是當年的「把妹聖曲」,而且還找來當年最火紅的舒淇來扮演MV女主角,與王力宏來一段床戲,畫面堪稱經典,如今就成了網友嘲諷的歌曲「他第一個清晨,到底是多少次的第一個」、「來朝聖了,來看看這是第幾個女主角的清晨」、「馬上來看一下,是不是每個人都不確定但都是愛」、「原來不表白,是為了保留多愛幾個人的空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4: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