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分析「王力宏回應」:每個用字背後都有隱藏語意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心理師分析「王力宏回應」:每個用字背後都有隱藏語意

1118381

▲心理師分析「王力宏回應」:每個用字背後都有隱藏語意。(圖/翻攝臉書/王力宏

王力宏被前妻李靚蕾毀滅性大爆料後,沉寂兩日終於通過社交平台發千字回應並反駁李靚蕾的指控,除了被網友抓到他錯字連篇外,更有一名心理師透過整篇文章,詳細分析每個用字背後所隱藏的信息,該名心理師直言王力宏先生這一大段陳述,我看到的是兩個字『恐懼』,他在恐懼著他的前妻有著更能夠讓他整個事業摧毀的證據」

 

這位來自中國杭州的心理諮詢師賽維,在影音平台抖音上上傳一支關於「王力宏微博長文,到底想表達什麼?」的影片,並從中抽絲剝繭,分析隱藏在文字的背後的動機。賽維指出,通篇看下來 “三個孩子的媽媽”這一名詞出現好幾次,心理師認為這源於王力宏內心卻是對於前妻的一種「情感隔離」,其次,他在不斷地強化這個女性,身上肩負的雙重影子:第一身份為他的前妻;而第二個身份則是身為三個孩子的媽媽,「這句話的隱形語境是,就算你在客觀現實獲得了某種形式上的勝利,但我王力宏永遠鄙視你,因為你在三個孩子的心理上和人格的發展上,你愧為人母」。

 

另外,她也針對王力宏在文中指出 “我的社會責任是,我得回” 這句話做出反駁,她認為這完全是王力宏自己所需擔負的私事,與社會責任沒有任何關係,「因為你無法直面你自己闖下的禍,所以才把整個禍水,殃及到社會層面」。

 

文中 “同時要衡量我三個孩子的媽媽的感受”,她認為這裡隱形的語境是,「我發出這篇文章是痛定思痛,反复思考之後的結果,而你李靚蕾,沒有,你是一個倉皇、不負責任的、沒有考慮孩子感受的女人」。

 

不僅如此,她也覺得 “一定會有些地方做的不完美,為了這些不完美,我先道第一個歉” 心理師直言,這句話非常高明,何謂完美和不完美,她認為「不完美和錯誤時個完全不一樣的概念」但是,王力宏卻試圖模糊了這種概念,想讓大家覺得自己只是做了一個不完美的事情。

1118380

賽維針對以上的一段話做出幾點分析,她認為王力宏主想要透露的一點就是他活在恐懼、勒索和威脅之中,並且暗示李靚蕾當時懷孕後逼宮,「要不立刻結婚,要不從此讓你見不到孩子」而王力宏也在文中表示自己是一位非常愛孩子的男性,所以在兩重抉擇之下,他選擇了遵從李靚蕾的「指令」;而他在這一大段的最後一句他說 “沒想到,跟今天比,是小菜一碟”,而這句話的隱形意思就是 「李靚蕾從一開始那天到今年,所以的東西都是醞釀已久的埋伏,所有的善良、知性都是一種假面,而埋伏和惡毒才是她的真實一面」。

 

另外,賽維也分析指出,王力宏曾試圖透過文字表達,自己在這一場離婚之戰中,並沒有那麼不負責任,畢竟錢給的還是蠻多的,然而潛台詞就指「沒想到李靚蕾被他想要的更加貪婪,而他是一個心痛的、無力的、被脅迫的丈夫角色」。

1118382

據賽維分析,以上這段話,王力宏想要表達的是想要請求靚蕾為了孩子不要把事情鬧得更大,如果你想要跟我談,我願意跟你談;另外王力宏也隱晦地在文中透露一點,那就是李靚蕾已經私下封閉了所有兩人可以溝通的渠道, 所以他被迫無奈只能透過社交平台發聲;第二,王力宏也在這巧妙地偷換了一個概念 「他不覺得李靚蕾在聲張她的訴求,不覺得她在揭露一個事實,王力宏認為這一切都是李靚蕾的憤怒和你貪得無厭的索求」。

 

“但網路是一個凡走過必留下愛痕跡的世界,你已經利用它毀了我,拜託拜託,不要再讓這些及記錄讓我們三個小孩在未來的成長面對更多的不堪”

對此,賽維則表示,王力宏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他害怕事情更加擴張,影片和實錘更加讓他沒有翻身之地,「所以他利用孩子做一個擋箭牌,希望李靚蕾可以停止」,因為但凡他已經發出這樣的請求,而李靚蕾依然拿著手上的證據無止盡地曝光,那麼就代表著真正害了三個孩子的人是身為母親的李靚蕾。賽維直言這是一個走投無路、百口莫辯的人最常使用的招數,也是我們很熟悉的道德綁架,偷換概念。

 

“李靚蕾,我很遺憾我們有達到你心裡作為一個合格老公的標準” 這句話就在暗示著,都是因為李靚蕾要求定的過高,而我王力宏只是沒有達到你的合理預期而已,我不承認我是一個在婚姻裡面,沒有負到責任的人。

 

“最後,我的文筆表達沒有靚蕾好……”

雖然不知道王力宏將來是否會再回應,不過這段話背後真正的含義是 「我是那個爭執的陳述者,但是李靚蕾,她可能添加了過多不實的『佐料』」。因此通篇下來,賽維直言,她看到除了恐懼、懦弱以及不安外,根本沒有看到王力宏想要直面這場風波中的核心痛點。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心理師完整分析「王力宏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23: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