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李靚蕾影射「已婚人妻」可以告毀謗嗎?律師專業解答:「告,是一種氣勢,一種姿態」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遭李靚蕾影射「已婚人妻」可以告毀謗嗎?律師專業解答:「告,是一種氣勢,一種姿態」

1118532

▲徐若瑄再發第三篇聲明,強調自己並非是眾人口中介入別人婚姻的第三者。(圖/翻攝臉書/徐若瑄

王力宏的前妻李靚蕾17日發出五千字長文,字字句句都在控訴王力宏多年來的惡行,其中就包含對方出軌、約炮等行為,並在文中描述幾位和王力宏有過關係的「朋友」,掀起外界瘋猜,其中一位「已婚人妻」因有「違規也要去她家」的關鍵字眼,讓不少網友都將矛頭直接指向曾因此事鬧出新聞的徐若瑄,還有大批網友到徐若瑄的社交平台上留下酸言酸語,負面輿論蔓延不止。

 

為此,徐若瑄也三度發聲明澄清,並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踰矩對不起先生,也沒有介入王力宏的婚姻,她在文中提到「各種躲在影射、比喻、暗示背後的報導和網友們的不實指控,一桶又一桶的髒水往我身上潑,身為女人、是妻子、母親又是公眾人物,我還能不站出來,為自己名聲平反嗎?!這不叫對號入座,而是一群人『無憑無據』、指名道姓的在詆毀我」。

 

聲明一出,很快就引起網上熱議,更有鄉民在PTT發文支持她提告澄清:「提告下去,影射她的人,就要拿出證據,如果什麼都拿不出來,最後法院也會還給她公道」、其他網友也聲援表示「支持提告,法院認證」、「全民支持V神提告,讓這些妖魔鬼怪現形」、「要被告的是猜測的那些網友、媒體吧」、「明示VIVI的人是李耶,應該直接去告李吧」。

 

對此,律師林智群也發文表示,在這網路時代清者自清這句話已經行不通了,「碰到抹黑,你不澄清,大家就當成你默認,明明應該採無罪推定原則,要證明『自己沒做』是很困難的!」因此他認為「被潑糞的人,要在公眾面前,把自己洗乾淨,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也是非常無奈的事情」;當網友好奇提問「李靚蕾沒指名道姓只有影射,告得成毁謗嗎?」林智群則回答:「告,是一種氣勢,一種姿態,法律上未必可以成立,但公關考慮的因素更多」。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4: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