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點出《華燈》2處失誤,網友驚呆:「你知道的太多了!」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台大教授點出《華燈》2處失誤,網友驚呆:「你知道的太多了!」

1118944

▲近期最夯的懸疑台劇《華燈初上》第二季上線,反轉燒腦的劇情掀起討論,《華燈初上》第二季同樣引發話題。(圖/翻攝臉書/華燈初上) 

近期討論度最高的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第二季於12月30日正式上線,逐漸白熱化的劇情掀起一陣熱議,劇中的角色、服裝和場景更引發一波模仿熱潮,就連台大教授也加入話題,不過教授一出聲,就點出劇中「2處失誤」,並笑稱自己「果然不適合追劇」,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的注意直呼「你知道的太多了!」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因為自己的兒子、媳婦在追劇,他經過的時候也看了一會兒,覺得相當有趣。在了解到這是一部時空背景設定在1988年的臺劇後,他直接點出劇情兩處不夠嚴謹的地方,教授表示「第一集就出現了『土石流』這個名詞。 其實『土石流』這個名詞起源於1990年歐菲莉颱風災後,由日本專家引進臺灣」,並補充說明道,「土石流」一詞真正在臺灣廣為人知,是在1996年重創新中橫的賀伯颱風事件。

 

另外他還點出,在十六集中,又聽到了「打拋豬」一詞,這道著名的泰國料理,在台灣廣為人知,應該也是21世紀以後的事情,偶然發現兩出錯誤後,也讓他不禁自我調侃道「原來是穿越劇,我果然不適合追劇」。 

 1118946

▲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點出《華燈初上》的兩處錯誤。(圖/翻攝臉書/Yeh-lih Wang) 

王業立教授接連點出華燈的兩個錯誤,讓底下朋友也紛紛回應表示「你知道的太多了」、「很專業」、「看劇太認真了!」、「完全沒發現,老師好厲害!」、「學者風範」隨後教授也在留言補充指出,其實市面上有許多古裝劇都有同樣的問題,「明明演的是漢朝的時候,演員脫口而出的成語,卻是宋朝時才創造出來的。而許多春秋戰國時代所用的食材,那時候根本還沒有傳進中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09: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