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夫婦安全了?身居董事長卻持股為0,不直接涉嫌傳銷公司,內行人一看:專業、會玩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張庭夫婦安全了?身居董事長卻持股為0,不直接涉嫌傳銷公司,內行人一看:專業、會玩

1119407

 

 ▲張庭、林瑞陽經營的微商公司有違法之嫌。(圖/翻攝微博/TST庭秘密

去年年底,張庭林瑞陽夫婦所創立的公司因涉嫌傳銷被立案調查一事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不僅社交帳號遭到全面封鎖,價值26億的財產也遭到凍結,結果沒過幾天,張庭夫婦就被曝出雖然身居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等要職,但是持股數卻為0,讓內行人看了都不禁評價「專業、會玩」。

 

據傳,身居法定代表人、董事長以及總經理等主要職務的兩人根本沒有持有公司股份。換句話說,雖然他們掌控著實際的經營權和最高比例的收益,但卻因為沒有直接持股,所以很難給他們直接定罪。據業內人士透露,夫妻倆之所以以能經營傳銷8年不受到懲處,是因為他們找來專業人士設計公司的經營模式,其中包括了公司架構、運營模式、團隊計酬模式等,由此來規避相關的法律風險。

 

即便如此,也不代表他們就是安全的。中國律師表示,張庭作為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在註冊公司時,選擇成立有限責任公司而不是個人獨資企業也是一個很有手段的點。因為有限責任公司和個人獨資企業還是有區別的,有限責任公司在稅收政策、投資者的責任承擔上都會更有利一些。

 

但是,有限責任公司製度是為了保護合法投資人,避免正常商業風險,而不是為不法分子提供 「避難所」。因此,具體懲處仍需根據具體調查情況而定,若參與了違法活動,即便有公司股權結構設計,夫妻倆依然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此外,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張庭和演員陶虹的關係非常要好,此前陶虹還曾多次為張庭站台做宣傳。而且從公開信息來看,陶虹目前是公司最大股東,她直接和間接持股的總數為6.635%,不過由於目前未知曉陶虹是否有具體參與其中,因此將根據具體情況判定她是否要接受懲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0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