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只考慮自己」長大好不好,她嘆沒有人婚姻完美,曝唯一處理關鍵!網大讚:中肯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王力宏「只考慮自己」長大好不好,她嘆沒有人婚姻完美,曝唯一處理關鍵!網大讚:中肯

1119423

▲宏蕾大戰再次開戰,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Instagram/jl.leilei

王力宏和前妻李靚蕾離婚風波從去年年底延燒至今,李靚蕾在沉默3周後於11日深夜再度發文控訴王力宏帶了3名陌生男子企圖硬闖,還不斷要求她關掉門口的監視器畫面,發文曝光再度掀起外界熱議,對此,作家吳淡如就有感而發下長文,更提出建議「你(泛指所有性別)長大好不好?不肯面對自己的結,只會一步一步把幸福推得更遠。」一席話釣出大批網友狂讚中肯。

1119422

▲吳淡如發表個人看法。(圖/翻攝臉書/吳淡如

吳淡如開頭就感嘆表示,雖然當了父母後才開始學如何為人父母,但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僅有家長辛苦,小孩想當然也會因此吃到一些苦。因此,她想藉此提醒眾人「千萬不要只考慮到自己」。雖說別人的婚姻怎麼處理是別人的事,但她也發表了個人想法認為「從自然界來看,萬一不得已,當老鷹來的時候,保護小雞的一定是母雞。如果回家像是警員在破門臨檢,慈母也必須扮演猛虎吧。」

 

她也在文中直言,沒有人的婚姻是完美的,但夫妻倆應該要付出努力不讓事情處變得更加糟糕「處理人生棘手的事情時,如果一直假手他人或比自己更大的某種權力,那麼不管我們在什麼年紀,我們都沒有成熟過。」

 

吳淡如接著分享道,自己最近看到一些年紀比她大的友人,還在用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方式處理感情,讓她相當愛莫能助直言「最笨的人才去人家的感情中做公親,你(泛指所有性別)長大好不好?不肯面對自己的糾結,只會一步一步把幸福推得更遠。」看到這些人控制不了變老,卻一直拒絕長大,吳淡如也感嘆直呼「曾經有過感情的人,自己要好好談」,別再將外人當成調解委員會、或讓外人成為到家裡搜索的檢察官。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認同「淡如姐說的好中肯」、「母親看了都懂都覺得很合理」、「謝謝你的文字總是能讓有些脆弱的女生產生一點力量!為母則強!無欲則剛!」、「很精闢的分析,我喜歡」、「認同 ,其實清官難斷家務事,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關注,孩子才是真正最需要被同理的,大人的事請用成熟的方式解決,我們需要把力氣留給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4: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