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集拍不好會毀掉第一集」呂秋遠列10點勸蕾神收手,引網飆罵:蹭熱度?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續集拍不好會毀掉第一集」呂秋遠列10點勸蕾神收手,引網飆罵:蹭熱度?

 

1119436

▲李靚蕾發文指控王力宏帶3名男子企圖闖入家中。(圖/翻攝Instagram/jl.leilei

王力宏和前妻李靚蕾離婚風波從去年開始延燒至今,在沉寂3周後,李靚蕾又於11日深夜發文控訴,王力宏帶3名男子回家見小孩,還要求她將家中監視器關掉,並附上王力宏帶3名陌生男子「闖家門」的證據,再次引發外界熱議;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隨即在社交平台發文列出10點看法,勸李靚蕾盡快收手,沒想到卻因網友卻不買單,狠批他在亂帶風向蹭熱度。

 

在李靚蕾長文發出1小時後,呂秋遠隨即在臉書發文,暗指自己像「看了某個實鏡節目第二季」,他認為事情過了頭都不好,並警告 「續集要拍的比第一集好,其實不容易,而且續集拍不好,有時候更會毀掉第一集」,因此希望李靚蕾能儘早收手。

 

他也在文中反應現代網友的心態,並指出絕大多數人都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情,而且只愛看辛辣話題,續集不夠刺激的話會想「轉台」,加上風向隨時都在改變,並警告如果「觀眾覺得不好看」,反噬的作用力會非常強勁,因為大家都愛看「驚悚的悲劇」。

 

呂秋遠列舉的10點看法中並主要以「孩子」的角度做出分析,他認為孩子其實是成熟有想法的,有時必須在「照顧者與探視者」之間夾縫中求生存,善於察言觀色的孩子,會習慣看主要照顧者臉色,甚至「表現出很害怕探視者的樣子」,以照顧照顧者的心情,因此不該「自以為」了解孩子的想法,應該仔細推敲真實想法。 

 1119434

▲看完李靚蕾長文呂秋遠列10點感想。(圖/翻攝臉書/呂秋遠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但卻引來網友一面倒的言論,幾乎所有人都不買單呂秋遠的見解,認為網路是李靚蕾唯一能發聲求救的管道,怒批呂秋遠是尖酸風涼的風向文「這篇完全展現你就是看熱鬧的人,在別人傷口撒鹽、揶揄酸諷,真是殘忍」、「但絕口不提男方造成的問題,是否有點偏頗?」、「這篇旁觀文怎麼感覺帶著酸度且不友善的權者思想,這般帶風向真不可取啊」、「律師,我這次是少有不同意您的觀點,因為,如果這次是要擄走小孩,那後果真的是非常可怕」;甚至有網友狠酸「您可以拒絕力宏的」,暗諷呂秋遠收了王力宏的錢開始亂帶風向。



呂秋遠列舉的10點看法:

1.所有的事,過了頭都不好。畢竟大多數人都在看熱鬧,但是生活卻是自己在過。看完了熱鬧,觀眾就散了,但是這些記錄,永遠都會在網路上存在,孩子一輩子都會看得到。

 

2.孩子是無辜的。這句話誰都會說,但是孩子多數時候比我們還要成熟,我們會以為孩子的想法是什麼,其實可能根本不是如此。

 

3.孩子有時候必須要在父母的夾縫中求生存,所以會在主要照顧者這裡,表現出很害怕探視者的樣子,但是不是真的,得要仔細推敲。

 

4.孩子會想辦法照顧受害者的心情,因為他很體貼。他知道要說什麼、做什麼,才能讓受害者安心,以為孩子會無條件支持她。所以到底誰是成熟的大人,很不好說。

 

5.孩子要照顧爸媽,最好的方法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讓兩邊都以為,孩子是站在他們那邊的,但是其實孩子心很累。

 

6.習慣看主要照顧者臉色的孩子,都很聰明。當這個人沒有說好,孩子是不敢去愛另一個人的。原因是因為,孩子怕傷到這個人,而不是真的討厭另一個人。

 

7.續集要拍的比第一集好,其實不容易,而且續集拍不好,有時候更會毀掉第一集。

 

8.觀眾的口味其實很刺激。第一集如果已經是大辣,現在沒有地獄辣,觀眾就會轉台,因為覺得不夠好看。(是說別人的家務事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9.藉由加辣的程度要來吸引觀眾的眼球,也不是不行,但是當觀眾覺得不好看,反噬的作用力也很可怕,風向隨時都會變,別把觀眾的掌聲,當作收視率的保證。多數時候,觀眾只想看到男女主角都死掉,因為驚悚的悲劇最好看。

 

10.夜深了,天氣冷,別追劇,快睡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8: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