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年的獵奇犯案,虐殺砍頭飲血挑釁警方,出書狂賺200萬

記者: 張庭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14歲少年的獵奇犯案,虐殺砍頭飲血挑釁警方,出書狂賺200萬

十四歲的青少年,本是好好讀書、享受青春年華的年紀,卻有一些青少年,因誤入歧途,而犯下不可饒恕的罪案。今天eNews「世界之謎」丫怪要推荐奇聞觀察室的一支影片「14歲殺人犯挑釁警方,殺人後還出版自白書《絕歌》,日本酒鬼薔薇聖斗事件」。這支影片講的是在日本轟動一時的「酒鬼薔薇聖斗事件」。一名14歲的少年殺人犯,不僅犯下殺害兒童的案件,更公開發信給警方進行挑釁,手段令人髮指。

1997年5月24日,日本神戶市須磨區,一名小學五年級的11歲男孩土師淳,在去爺爺家途中失蹤。警方組織大批警力進行搜索,都一無所獲。三天後,神戶市一所中學報警聲稱,在學校大門口發現一顆人頭,經檢驗後證實,這正是失蹤的男孩土師淳。頭顱嘴裏更被塞入一封手寫的犯罪聲明,寫著「酒鬼薔薇聖斗的游戲要開始了」,以及挑釁警察的字眼。

 

▲ 嫌犯殺人後,在死者嘴裏塞入一封手寫的犯罪聲明,寫著「酒鬼薔薇聖斗的游戲要開始了」。(圖/翻攝自奇聞觀察室/「14歲殺人犯挑釁警方,殺人後還出版自白書《絕歌》,日本酒鬼薔薇聖斗事件」

 

同日下午三點,警方於中學附近山邊一個有線電視設施下面,發現被害者的遺體。各路媒體得到消息後蜂擁而來,爭相報導這一起性質惡劣的殺人事件,犯罪聲明上的署名「酒鬼薔薇」,更成了兇手的代名詞。起初新聞媒體將「酒鬼薔薇」的名字錯誤報導成「鬼薔薇」,引起兇手不滿。兇手甚至發了一份新的犯罪聲明給媒體,不僅承認自己就是殺害土師淳的兇手、批評媒體讀錯他的名字,甚至發表囂張言論,「只有在殺人的時候,我才會感到安心、才會擺脫每天的仇恨;只有別人痛苦,才能減輕我的痛苦」。

警方前後派出500多名警力參與此案,終於在一次例行訊問中找到嫌疑人。當警方詢問一名14歲的初中生東真一郎,是否認識死者土師淳時,他矢口否認,然而警方確信他在説謊,因為死者是東真一郎弟弟的朋友,平日經常到他們家中玩耍。警方以此為突破點,對東真一郎展開調查,很快便發現此人有很大嫌疑。除了字跡相近,東真一郎家中私人物品上,更是發現和「酒鬼薔薇」犯罪聲明上相似的風車符號。

 

▲ 被割下頭顱的死者土師淳,是嫌犯東真一郎弟弟的朋友。(圖/翻攝自奇聞觀察室/「14歲殺人犯挑釁警方,殺人後還出版自白書《絕歌》,日本酒鬼薔薇聖斗事件」

 

被逮捕後,東真一郎很快就交代了犯罪經過。警方搜索他家時,發現大量色情漫畫、影片,和一本記錄犯罪心理的日記本。據東真一郎透露,在殺害土師淳後,便將對方的頭顱給割了下來,期間還喝了死者的血液。他把頭顱帶回家,仔細清洗後將其藏在房間天花板上,最後決定取出頭顱放在學校門口,以分散警方的注意力。起初他本想把頭立在學校大門的墻上,多次嘗試失敗後,只能放在地面。他把頭放在校門後,甚至留在現場看了幾分鐘,才戀戀不捨地離去。

東真一郎出生於一個普通的家庭,父親是上班族,母親是家庭主婦,家裏還有兩個弟弟。作爲長子的東真一郎,被父母寄予極高的期望。父親忙於工作,沒時間看管孩子,唯一疼愛他的只有奶奶。五年級時,最疼愛他的奶奶去世了,這對他的打擊非常大,性格也開始變得扭曲,甚至對「死亡」產生異樣的執著,從虐殺小動物,到後來開始練習殺人。

 

▲ 出獄後的東真一郎,不僅沒有一絲悔意,還出版一本自傳。(圖/翻攝自奇聞觀察室/「日本少年狂魔,出書斂財200萬,竟成為暢銷書作家」

 

有媒體報導表示,東真一郎事後表示十分懊悔,但並不是因爲所犯的罪而懊悔,而是「懊悔沒能把頭顱固定在學校門口的墻上」,沒能完成他的「作品」。精神鑒定結果顯示,東真一郎沒有精神病,但有精神障礙,相當於成人的反社會人格障礙。因此裁判所判定,將他移送至關東少年感化院進行教育。案發三年後,日本國會因此這次的事件而修改《少年法》,將犯罪刑責的最低年紀從16歲降至14歲。

出獄後的東真一郎,不僅沒有一絲悔意,還以化名和出版社合作出版了一本自傳《絕歌 神戶連續兒童傷害事件》。此書一經出版,馬上引起日本全社會的廣汎關注與死者家屬的強烈抗議,甚至有媒體發誓要揪出隱姓埋名生活的東真一郎。

 

▲ 有媒體曝光時年33歲的東真一郎在日本生活的樣子。(圖/翻攝自奇聞觀察室/「日本少年狂魔,出書斂財200萬,竟成為暢銷書作家」

 

到底這本自傳的內容是什麽呢?爲何一經出版後引起死者家屬不滿?爲何一個青春的14歲少年會淪落到變成殺人兇手?爲什麽他要替自己取名爲「酒鬼薔薇」呢?犯罪聲明上的「聖斗」又是什麽意思呢?嫌犯和年輕的死者土師淳有什麽深仇大恨,爲何要謀殺一個11歲的孩子,還殘忍地肢解他的頭顱?丫怪在想,如果社會、學校、家庭給予更及時的關注,是不是這些悲劇就不會發生?更多關於東真一郎的故事,這部影片都將爲你揭露,推薦你一定要看一看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