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淨山清掉「歷史遺跡」策劃人道歉聲明,最後3句遭網砲轟:好好道歉很困難?

記者: 寧于晨
KOL雷達 | | 觀看數:0
網紅淨山清掉「歷史遺跡」策劃人道歉聲明,最後3句遭網砲轟:好好道歉很困難?

YouTuber「Celine and Cynthia - 不只是旅行」日前組團帶粉絲到新竹「霞喀羅國家步道」進行淨山活動,影片播出後,卻被發現將古道中的歷史遺跡酒瓶當成垃圾丟掉而遭到網友撻伐,兩人急忙出面道歉滅火並將影片下架,不料該活動策劃人卻在臉書社團中以反諷的方式發出聲明,再度引爆全網怒火砲轟。

1120744

 

▲Celine和Cynthia共同經營的YouTube頻道「不只是旅行」擁有超過18萬訂閱。(圖/翻攝Instagram/celineclarcynthiachen25

 

由Celine和Cynthia共同經營的YouTube頻道「不只是旅行」擁有超過18萬訂閱,上個月委託專業登山團「台灣三六八」策劃一場淨山活動,邀35名粉絲一同參與,最終共清掉130公斤的垃圾;然而就有網友發現,他們清理的垃圾中包含了日治時期保存至今的酒瓶,頓時引發網友不滿,兩人隨即透過社交平台發文致歉,並澄清酒瓶已經放回到馬鞍駐在所,同時將影片下架。

 1120743

▲Celine和Cynthia對於淨山爭議發出道歉聲明,並表示酒瓶已放回馬鞍駐在所。(圖/翻攝Instagram/celineclar

雖然Celine和Cynthia再三道歉,並表示會記取教訓,然而負責策劃淨山活動的劉姓策劃人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發文的內容卻又再度引發爭議。劉姓策劃人在文中強調,清運出的130公斤垃圾裡,只有3個是日治時代的酒瓶,並已放回馬鞍駐在所,向熱心參與淨山的團員道歉的同時,也強調收費5,000元包含接駁車、嚮導薪水、餐費、保險等等,「其實真的沒賺什麼錢。」

 

而真正引發爭議的是,劉姓策劃人在文末寫道「百年後的考古學家對不起,讓你們少了一些文物可以研究我們這一代人是如何破壞山林。參與淨山的團員們對不起,讓你們的良善熱心被扭曲踐踏。吃瓜的群眾們對不起,沒讓你們看到血流成河。」

1120742

 

▲劉姓策劃人發出聲明,引發眾怒。(圖/翻攝臉書/靠北登山大小事)

這段看似道歉的話語,被部分網友認為是在反諷指正的網友,讓該事件再度被「炎上 」,痛批負責人毫無悔意,根本不是真心道歉;知名登山部落客「雪羊視界」也失望表示,原本還打算幫忙善後,但看到這篇語語氣輕佻、不誠懇的聲明稿後相當不滿,且劉姓策劃人後續還更新表示「這篇不是道歉文請各位靠粉們不要誤會」「以上為個人見解不代表本公司立場」,讓雪羊不禁感嘆直呼「一間公司的執行長居然如此幼稚不成熟,除了失望與遺憾,我也無法再表示什麼。」

 

雪羊強調,登山嚮導必須具備「保護隊員安全、教育全方位山林知識,隨時導正其言行,並持續虛心向學」義務;因此,他肯定Celine和Cynthia的道歉與溝通,但卻不認同「台灣三六八」團隊的公關態度,認為在發生爭議後最重要的是「溝通與真誠」,建議他們放下身段好好道歉、彌補,並且改進長久以來存在的各種爭議。「至於被惹怒的眾人們想不想原諒這一團,那就是每個人自己心中的選擇,以及時間的考驗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02: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