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失寵!冬奧最新人氣王出爐 陸媒狂讚:修復中日關係就靠他

記者: 寧于晨
運動 | | 觀看數:0
福原愛失寵!冬奧最新人氣王出爐 陸媒狂讚:修復中日關係就靠他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因從小就到中國接受專業訓練,不僅與多位中國選手有著好交情,流利標準的中文更誇讚是「東北話10級」的程度,向來深受中國網友喜愛的她,在和江宏傑離婚後仍然積極更新微博,看似不受不倫風波的影響,不過隨著北京冬奧的進行,不少人認為福原愛人氣王的位置已經遭到取代,而那人就是「花滑王子」羽生結弦;甚至有陸媒大讃羽生結弦會是緩和中日緊繃關係的潤滑劑。

1121190

▲福原愛即使深陷不倫風波,仍深受中國網友的愛戴。(圖/翻攝微博/福原愛AiFukuhara

福原愛過去曾在中國學習桌球,因此說得一口流利的東北話,坐擁不少死忠大陸粉絲,即使鬧出離婚風波仍給予大力支持,為此她也積極經營微博,復出後常常發文和粉絲互動,甚至聲稱「能活到今天全靠中國人支持」,成功擄獲大批中國網友的心。不過隨著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出席冬奧,引發超高話題,福原愛的人氣王寶座恐不保了。

1121191

▲ 「冰上王子」日本滑冰名將羽生結弦(Yuzuru Hanyu),可能是目前中國最受歡迎的日本運動員。(圖/翻攝推特/gorin

今年27歲的羽生結弦靠著花美男的外型、優雅謙和的姿態風靡全場,更譽為 「冰上王子」,實力堅強的他蟬聯兩屆奧運冠軍,一舉一動備受關注。事實上羽生結弦在中國的知名度和人氣也相當高漲,而他過去和中國選手共同合影時,因發現中國選手手中的國旗拿反,貼心地幫忙整理的小小舉動,更讓陸網對他的好感直線飆升。

1121188

▲主辦方曬出後台照,有超過2萬封親筆手寫信指名給羽生結弦。(圖/翻攝自微博)

而羽生結弦這次在北京冬奧上再度驗證了他的超高人氣,冬奧會期間不僅頻頻登上熱搜,北京冬奧主辦方也曾在社交平台曬出一張後台照,稱有超過2萬封親筆手寫信全是指名要給羽生結弦,而羽生結弦事後也在記者會上向中國粉絲公開道謝。閉幕當天更用中文「謝謝」兩字向支持自己的中國粉絲表達謝意。

1121187

▲羽生結弦極可能取代福原愛的位置,成為在中國最受歡迎的日本人。(圖/翻攝自微博)

不僅如此,就連官媒央視都以「幸得識卿桃花面、從此阡陌多暖春」、「他像一把鑲了鑽的寶劍,就算放在金絲楠木的書櫃裡,也抵擋不了他的光芒」、「容顏如玉,身姿如松,翩若驚鴻,宛若游龍」等優美字句讚賞他,不少陸媒認為羽生結弦是緩解日中緊張關係的最佳人選;相較於先前高調認愛新歡的福原愛,在對岸的人氣似乎下滑不少,羽生結弦成為近期在中國話題度最高的日本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8: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