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600以下無腦買?網狂加碼:「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專家曝看法

記者: 寧于晨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台積電600以下無腦買?網狂加碼:「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專家曝看法

俄烏戰爭仍不見好轉,美國擬對俄羅斯祭出原油禁令,導致油價高漲,通膨再次升溫,台股(7日)收盤重挫超過550點,台積電股價跌破新台幣600元關卡,市值也應聲跌破15兆大關,台股暴跌引發PTT鄉民熱議,更有不少人逢低加碼搶進市場,股東人數不降反升,直接爆出歷史天量。事實上,曾有達人點出台積電年線在600元左右,即使短期內需面臨外資賣的壓力,但從中長期角度來看,在年線買台積電絕不吃虧,不過也有另一派認為台積電合理價位落在550元,而主要原因則與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有關。

1122729

▲(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台積電7日開盤後隨即跳水下殺15元,隨後賣壓持續出籠,最低觸及575元,收盤價576元,下跌19元,跌幅3.19%,台積電過年前以636元封關,過年後至今已大跌60元,重挫近10%,截至上周為止,台積電已遭到外資連十賣,合計超過25萬張,被提款數額更超過千億。

 

雖然台積電股價崩跌至今年新低,但也吸引了無數散戶買盤進駐,零股交易爆出1056萬股天量,甚至就連ETF 0050也出現了破紀錄的538.7萬股交易天量。此事隨即引起PTT鄉民熱烈討論,不少鄉民喊買,認為「600以下的台積電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賭上台灣國運,抄底!」、「台積電跌這麼多,就是加碼的時候」、「 600以下買台積電的,沒聽過人虧錢」、「沒想到台積電還會有跌破600的一天」、「600以下閉著眼睛買 大家跟上!」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財經專家黃世聰早前曾在《聰明理財大小世》節目中表示,台積電年線約在600元左右,去年幾乎從未跌破過年線,上次一跌破年線還是2020年疫情爆發之際,那幾次如果在年線買了後來都會上漲,而這一次又點到年線,除非台積電的年線稍微走平後往下轉,可能會產生不利影響。因此從業績面、整個國際股票訊息面來看,雖然短期內得面臨外資賣超壓力,但若中長期角度來看,在年線買台積電絕對不吃虧。

 

而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則表示,短線來看,台股可能還會持續在17,000點至半年線17,600點之間震盪,預計本周周線將留下影線,但投資人無需過度悲觀,因近日將有機會看見報復性反彈,破年線就是絕佳買點。

 

不過也有專家曾經提到,台積電有高達8成的持股是外資,因此認為合理的價位應該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互相牽制,若以2%殖利率來看,台積電全年配息11元,推估合理價位落在550元左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0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