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狂跌!他抄底4次如今「綠到發慌」專業網友分析:烏克蘭很重要

記者: 寧于晨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台積電狂跌!他抄底4次如今「綠到發慌」專業網友分析:烏克蘭很重要

俄烏戰火延燒,重創全球經濟!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從1月的683元高點,疲弱至7日收盤價576元,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曾表示「台積電600元以下,閉著眼睛都可以買」,因此此次吸引不少散戶抄底搶進市場,然而卻發現似乎尚未落底,甚至有人已經抄底4次,仍不見反彈,令他無奈直言「帳面數字實在綠的我發慌」。

1122829

▲台積電狂跌,股民抄底4次如今「綠到發慌」。(示意圖/Canva)

一位股民在Dcard「股票板」發文表示,近期「護國神山」坐溜滑梯,他一路抄底但是越抄越底,「已經抄了3、4次了,每次都百股百股的進,但帳面數字實在綠的我發慌啊!只求戰爭趕快停」。

 

貼文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也留言表示,自己同樣被套牢「60%的錢都在600元的台積電,X」、「年前炒到660跟去年劇本一模一樣,看來又要演一年了」,另外也有投資老手建議抄底派「要加碼可以設定跌個5%10%再買」,否則攤平價位差別不大。

 

對此,就有專業網友現身分析,矽晶圓需要的原物料,烏克蘭是全球重要的礦區,原物料加工更是主要出口之一;加上戰爭引發恐慌,且目前仍未看到停戰的完全可能,台積電是台股權值之最,「當然一定是慢慢殺底,所以短線波段月線以下的,今年進場的基本上都準備吐完」。因此他認為,2022年是腳踏實地的一年 「因為台股從2019漲到現在已經是需要一段時間盤整;因此今年其實是各家股票會真實隨著獲利波動的一年。所以不只電子股,其實非電子類的也是有穩定獲利的股票,請自行斟酌。」

 

看好台積電的人認為是難得加碼的好時機「怕啥,600以下隨便買,大特價不是常有的事,感謝普亭」;但保守派網友卻認為,「台積電已經在做頭了,就算它是護國神山也一樣,即便台灣本土法人再硬也受不了外資狂賣」、「我覺得現在不是抄底好時機,唯一漲的理由只有KD低檔背離」、「升息預期本會讓本益比高的標的進行修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7: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