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郭郁承吃不完打包「剩菜」給街友吃挨轟噁心!掀網友兩派論戰!

記者: 寧于晨
KOL雷達 | | 觀看數:0
網紅郭郁承吃不完打包「剩菜」給街友吃挨轟噁心!掀網友兩派論戰!

網紅郭郁承因搞笑模仿Sia《寂寞水晶燈》而爆紅,IG吸引超過10萬粉絲追蹤,除了拍影片和唱歌外,他時不時就會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生活點滴。日前他就在IG限動發文透露,自己將吃不完的剩菜、剩飯打包送給街友吃,結果意外嫌棄正反兩派論戰。

1123534

▲郭郁承因將自己吃剩的餐點打包給街友,而掀網友兩派論戰。(圖/翻攝自Dcard、Instagram/kuoyucheng

郭郁承日前在限時動態曬出一桌吃到一半的料理,表示店家的口味太重所以沒辦法吃完,「肉太多害我馬上膩掉吃不下了,打包走吧」、隨後便發出打包好的飯菜直言「我覺得我吃不下,帶回家應該也不會吃」;後來,郭郁承再次更新動態,透露自己已將剩菜送給了路邊偶遇的街友伯伯,「有飯有肉有地瓜葉希望伯伯喜歡」並表示自己盤旋了很久,才終於鼓起勇氣送給對方。

1123535

郭郁承因將自己吃剩的餐點打包給街友,而被網友轉發至Dcard討論。(圖/翻攝自Dcard)

隨後就有一名網友將限時動態截圖轉至Dcard發文,以「太誇張!網紅將剩飯給流浪漢吃?」為標題直言,看到郭郁承的行為嚇一跳,認為在疫情期間將沒吃完的剩飯剩菜打包給陌生人並不妥當,更直接痛批「伯伯不是你的廚餘桶!超噁心,萬一自己有傳染疾病怎麼辦?」即使知道網紅只是出於好心,但仍希望對方能在事前幾經思考。

1123536

▲網友發文批評郭郁承的行為。(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論戰,雙方各持己見,一派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表示「太噁了吧!而且他也剩太多…」、「這個真的會傻眼誒,沒看過把剩飯剩菜包給街友的,覺得呱張(誇張)」、「我也覺得蠻噁的」、「疫情期間這真的很不衛生」、「感覺很奇怪,也不到多有愛心啦這種行為,寧願去超商買個便當給北北」、「我自己是真的會打包新的一份,畢竟遊民不是廚餘桶」、「可能要等到真的爆出傳染病,那些自以為很有愛心、不浪費食物的人才會理解事情的嚴重性」。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替郭郁承說話表示「還好吧,而且看每個菜都有分開裝,而且伯伯可能少了這餐就要挨餓欸」、「伯伯有被強迫嗎?雖然疫情期間這樣真的有疑慮,但如果伯伯沒說什麼應該也是真的很餓吧!不然直接丟掉也是很浪費」、「我相信就算他吃剩打包也比街友去翻垃圾桶找食物更衛生些,看不慣不要看而已」、「又不是給廚餘,馬上包起來給的欸你在公審啥」、「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你每天都吃好睡好,當然不會想吃別人吃剩的,但你要想遊民有一餐沒一餐的、居無定所」、「沒有浪費食物這點我覺得挺好的啊!畢竟廚餘問題會導致環境污染,能少一點是一點」。

 

也有網友將關注點放在伯伯是否知情「啊,伯伯知道這是吃剩的嗎?我是覺得不知道的機率偏高啦」、「怕伯伯也不知道這是吃過的,不然如果伯伯都沒意見了,就不關我們的事了」、「當然如果事先告知伯伯,他也同意不在乎,那根本就沒什麼好討論的,就是不浪費食物又幫助到人的行為」、「重點是有沒有先告知伯伯是不是他吃剩的(有可能伯伯以為是完全沒吃過)」。更有網友保持中立立場,認為事情並沒有對錯,只是站在不同角度思考問題「對於衛生和尊重程度的價值觀不同,讓這件事的評論好兩極」、「我覺得是觀感問題欸,是我可能就不會發,因為這不太算是很有愛心的行為」。

 

眼見部分網友抨擊原PO發文公審的行為,他也統一發文回應強調自己不是黑粉,而他個人認為這件事的重點在於食物已沾染了口水,在不確定自己是否感冒的情況下這麼做,極有可能會不自覺將病毒傳染給他人,「伯伯挨餓,任何人給他食物我相信都會收,我也看過許多街友甚至在翻垃圾桶的食物吃,我看到幾乎都會去附近便利商店買麵包便當什麼的給他」。最後向眾人喊話,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能夠遵守防疫措施,並強調「在外面都要戴口罩了,還可以接受把剩飯菜給街友吃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5: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