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排第2!看起來不油卻熱量爆表第1名出爐 網傻眼:以為很健康

記者: 寧于晨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水餃排第2!看起來不油卻熱量爆表第1名出爐 網傻眼:以為很健康

隨著養生意識抬頭,現代人對於飲食,不再追求吃得飽,更會講究是否有吃得健康、營養均衡,不過難免會會一些誤以為健康卻充滿地雷的食物,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問,有哪些食物看起來不油膩,但其實熱量超高,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應,眾人投選的第1名出爐後讓不少網友都傻眼直呼「以為很康」。

1125395

▲水餃排第2!看起來不油卻熱量爆表第1名出爐。(示意圖/Canva)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聽說有些食物看起來不油膩,但是內含熱量超高而且爆油,堪稱減肥的公敵,因而好奇詢問眾人:「大家有知道哪些食物是這樣的嗎?」提問一出,網友紛紛點名各種麵粉製品,其中,最多人公認熱量炸彈的就是「百頁豆腐」,「百頁豆腐一定第一名」、「百頁豆腐,比油豆腐還油」、「百頁豆腐超吸油,炸下去膨脹超多」、「百頁,尤其是炸的,但是好好吃」、「百頁跟美乃滋,實質意義上的用油製成」。

1125394

▲網友好奇發文詢問有那些食物是隱藏的熱量炸彈。(圖/翻攝自PTT)

這讓許多網友見狀崩潰直呼「X,看這篇才知道百頁豆腐很油,以為很健康還逼自己吃,剛剛去google才發現是真的,這輩子不會吃了」、「我也是知道百頁很油之後就不吃了」、「X腰!百頁那麼雷啊」、「看起來真的不油,連吃起來都不覺得。」

1125396

▲眾多網友都點名百頁豆腐為不為人知的熱量榜首。(示意圖/Canva)

此外,而深受台灣民眾喜愛的餃子類和台式麵包也被瘋狂點名,「水煎包」、「涼麵」、「麵包、水餃」、「麵包、包子、餃子、蛋糕,基本上常見的麵粉製品全都是高糖高油食品」、「水餃15顆加一碗湯,快1000卡」、「台灣麵包店的全麥麵包其實也很油」、「水餃,一堆以為水煮健康,那內餡都是油好嗎」、「台灣麵包店的全麥麵包其實也很油」、「第一次知道水餃熱量時嚇一跳」。

 

另外也有網友點名「馬鈴薯泥要做到滑順,實際上加超多奶油」、「沙拉的醬都很油」、「堅果,但堅果內的油是好油,但還是不能過量」、「認真,隔間肉,又稱肝連」、「反正吃起來很滑順、肉很多汁的,基本上都是油」、「羹類食物」、「自助餐茄子」、「大理石蛋糕那個含油量真的有夠驚人」。

1125393

▲營養師分享火鍋料熱量圖鑑。(圖/翻攝臉書/高敏敏營養師

事實上,營養師高敏敏就曾在臉書分享「火鍋料熱量圖鑑」,其中百頁豆腐就穩居榜單第3名,每份(40g)有91kcal,而炸豆皮以每份(20g)95kcal排在第二,熱量冠軍則是油條,光一份(27g)就有148kcal。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8: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