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演員「梁雄」辭世!女兒悲慟證實噩耗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資深演員「梁雄」辭世!女兒悲慟證實噩耗

香港TVB資深男演員梁雄(本名:梁富雄)驚傳於4月11日晚間辭世,她的女兒隨後發文證實噩耗,並透露父親走得很安詳,離世的時候家人都陪在左右「至於葬禮正在籌備中,出殯葬日期未定!」

1126017

▲香港資深演員梁雄辭世。(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梁雄女兒在社交平台上證實父親過世的噩耗,「我是梁雄的女兒,我爸爸於2022年4月11日晚間在廣華醫院與世長辭!他離世的時候所有家人都在旁,他很安詳!」她接著透露葬禮正在籌備中,告別式日期也尚未決定,由於家人並未透露梁雄的年紀,外界估約享耆壽90歲。13日凌晨,香港著名導演李力持發文哀悼 「梁雄叔,感謝您對香港電影的貢獻!」

1126015

▲梁雄合作的演員不計其數。(圖/翻攝自微博)

梁雄原名叫梁富雄,18歲踏入演藝圈的他,拍過的影視作品多達百部,合作過的演員更是不計其數,從老一輩的謝賢、狄龍、姜大衛,再到鄭伊健、陳小春、以及近期的TVB新生代,雖然演的都是配角,但卻是重要的綠葉,是位非常有觀眾緣的演員。

1126016

▲梁雄合作的演員不計其數。(圖/翻攝自微博)

 

梁雄於1949年參演了人生中的第一部影視作品《肉山藏妲己》此後,先後參演了《黃飛鴻四大弟子》、《打雀英雄傳》、《龍的傳人》、《大時代》、《重案組》、《打擂台》等劇。2020年他還曾替香港演藝人協會拍攝影片,只見影片中的他露出爽朗的笑容,提到「我拍戲從沒NG,所以無線的老導演好喜歡我。我現在年紀大啦,有得賺就很歡喜,沒得賺也很歡喜!」

1126013

▲梁雄2020年他還曾替香港演藝人協會拍攝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他的最後一部作品是在2021年的《殺出個黃昏》,在裡頭飾演馮寶寶的包租公,該部作品還入圍了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等5項獎項,原定於4月17日頒獎,但因疫情延至7月17日,可惜與世長辭的梁雄再也無緣赴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09: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