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女星唐玲胃癌「撐過8次化療」!PO手術衣照:又要作戰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八點檔女星唐玲胃癌「撐過8次化療」!PO手術衣照:又要作戰

八點檔女星唐玲(舊藝名唐林)過去曾拍過大尺度寫真集而為人熟知,後來轉往戲劇發展,曾出演《世間情》、《甘味人生》等知名八點檔,2019年5月被診斷出罹患胃癌,便暫退螢光幕低調抗癌,好不容易抗癌成功回歸,時不時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近況,沒想到日前在臉書曬出身穿手術服的自拍照宣布「又要開始作戰!」,貼文一出隨即吸引大批網友和好友留言關心。

1126103

▲唐玲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胃癌。(圖/翻攝臉書/唐玲Linh Linh

唐玲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買咖啡的時候,無意間聽到兩個陌生女子的聊天內容,「一個在訴說自己擔心化療產生的副作用,另一個則在安慰她,說這些副作用將來都是會好的…」唐玲望過去發現,擔心化療副作用的女性,「氣色不錯只是神情非常憂鬱」讓她感同身受表示「我可以了解她的擔心,也明白為什麼她會憂鬱」。

1126102

▲唐玲曾出演多部八點檔。(圖/翻攝臉書/唐玲Linh Linh

唐玲以過來人的身份表示「遇到生病需要化療,誰都不會快樂,尤其癌症的治療辛苦又漫長,每個人遇到的狀況都不一樣,要過的關,也不盡相同」不過堅強的她認為應該保持樂觀的心態:「唯一的共同點,是無論如何都需要保持快樂的心、聖經上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醫學也證明快樂的心情可以增加身體的力量」

 

唐玲樂觀正向地鼓勵所有面臨困難的人表示「想辦法讓自己歡喜快樂起來吧!做些讓自己覺得快樂開心的事情」,像喜歡狗的她就是透過養寵物來療癒身心「常常在我經過治療而受到的驚嚇之後,從牠身上能得到大大的安慰」。

1126104

▲唐玲透過愛犬來療癒身心。(圖/翻攝臉書/唐玲Linh Linh

 

事實上,唐玲在切除腫瘤後,曾挺過8次的化療,康復後目前僅需定期追蹤,不過在這則貼文中她也曬出自己換上手術衣的自拍照,表示「又要開始作戰」,網友見狀紛紛湧入留言送上祝福,為她加油打氣:「祝福您一切平安健康」、「祝妳療程平安順利,期待妳的好消息」、 「保持開朗好心情才能戰勝病魔,加油喔!」、「妹妹加油最好檢查出來的結果,最好有好很多了,妹妹,加油」,看到好友廖家儀替她加油的留言時,她也感慨回應道:「又過了些關…。」

1126106

▲唐玲曬出換上手術服的自拍照。(圖/翻攝臉書/唐玲Linh Linh

過去唐玲罹癌接受化療的時候,曾曝光化療後會有「癌因性疲憊症」,包括經常累到全身沒力氣,走幾步路就會喘、異常嗜睡、胸悶和呼吸困難等5症狀,讓她相當鬱悶。唐玲提及據統計顯示,有9成癌友都有「癌因性疲憊症」,這是令台灣癌症病人最困擾的症狀,對生活品質也造成很大的衝擊,因此她貼心提醒癌友在出現這些症狀後一定要主動向臨床醫護人員提及疲憊的情形,以便醫護人員能夠針對情形給予治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2: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