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老戲骨突因病離世!碩士學霸「為亡弟遺志」放棄學業踏入演藝圈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76歲老戲骨突因病離世!碩士學霸「為亡弟遺志」放棄學業踏入演藝圈

香港娛樂圈再次傳出噩耗!TVB資深演員麥皓為日前驚傳血癌併發心臟病,於新加坡病逝,享壽76歲。與麥皓相熟的女星米雪隨後證實此消息,並代其家人感謝外界的關心;就在不久前,另一位TVB戲骨梁雄也被證實於11日晚在醫院因病與世長辭, 4天接連痛失兩位實力派老演員,令人不勝唏噓。

1126203

 

▲麥皓為因為血癌引發突發性心臟病離世,享壽76歲。(圖/翻攝自微博)

1946年出生的麥皓為,有著驚人的學歷背景,先是在台灣海洋大學取得電子工程系的學位,又到北京師範大學主修語言文學碩士,是一名妥妥的學霸,本可在事業上取得亮眼成績的他,卻在1982年有了嶄新的人生規劃,開始了長達40年的演戲生涯。

 

事實上,這背後有著令人鼻酸的故事,他的三弟麥大成是香港一名已故的演員,曾經畢業於TVB第5期藝員訓練班,活躍在70年代中到80年代初的電視圈,然而造化弄人,麥大成於1982年因為飛失事去世,為了繼承亡弟的遺志,他毅然決然地加入了第12期TVB電視藝員訓練班,與劉青雲、吳啟華、陶大宇、吳君如、劉嘉玲、曾華倩、藍洁瑛等成為了同學。

 1126200

▲麥皓為有著「黃金綠葉」之稱,曾參演過無數部影視作品。(圖/翻攝自微博)

1983年畢業後,麥皓為同時開始在TVB拍劇,有著「黃金綠葉」之稱的他,參演過多部影視作品,像是《義不容情》、《我本善良》、《小李飛刀》、《神雕俠侶》、《倚天屠龍記》等經典港劇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憑藉著精湛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大時代》中飾演報紙老闆的他,被劉松仁跪著求他「給次機會呀老板!」的一幕。

1126207

▲麥皓為在《大時代》中與劉松仁對戲「給次機會呀老板!」一幕,(圖/翻攝自微博)

在香港演藝圈打拚11年後,1994年麥皓為轉到新加坡電視圈發展,演出過超過30部作品,最後一部作品在2005年的《夢在手裡》特別客串。淡出演藝圈的他憑藉著高學歷以及語言的天賦,轉行當保險銷售員,閒暇時間在新加坡國家博物館擔任中文義工導覽演講解員,沒想到14日卻傳出他因為血癌引發突發性心臟病導致器官衰竭昏迷,最後不幸離世的噩耗。

 1126206

▲米雪證實了麥皓過世噩耗。(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麥皓為圈內好友米雪代為家人發出聲明,替他的家人感謝外界關心,麥皓為在家安詳地離世,他一生中熱愛家庭,是一位好丈夫、好爸爸,更是一位敬業的演員,希望外界可以給家屬一點空間和時間。隨後米雪也在臉書發文悼念好友,悲痛寫道:「老Hero, 您安寧,和祥,輕輕的走了!留給我們數不盡的回憶和無限的懷念,雖是不在,但您的笑聲感覺常在!您的辭世,深覺頓然,雲遊仙界,喜得蟠桃,與天齊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08: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