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女星歌手張咪口腔癌晚期 臉部癌細胞侵蝕皮膚全脫落:遺照選好了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快訊/女星歌手張咪口腔癌晚期 臉部癌細胞侵蝕皮膚全脫落:遺照選好了

曾在全國歌唱大賽中獲得冠軍的中國歌手張咪,是首位被歐洲唱片公司簽約的亞洲藝人,在歌壇和模特兒界的表現可圈可點,不過她日前在微博上傳的一段影片引發軒然大波,原來現年56歲的她,在2019年罹患口腔癌晚期,在最絕望的時候,因知道自己的時日不多,就連葬禮、遺照都已經準備好,所幸經歷3年的化療後,終於回歸正常生活,希望能藉此夠鼓舞其他癌友們。

1126315

▲歌手張咪透過影片透露自己於2019年罹患口腔癌晚期。(圖/翻攝微博/Mimi張咪

張咪影片開頭就說道「我是歌手張咪,也是一名癌症晚期的倖存者;今天我把抗癌的經歷分享給大家,希望能鼓勵到正在抗癌路上的你們」,並稱要將自己「最難堪的樣子袒露給大家」,2019年4月12日她被診斷出口腔癌晚期,當時整個口腔被癌細胞侵蝕,且已經轉移到淋巴,導致她無法進食、呼吸困難、甚至失去了講話的能力,

 

張咪崩潰表示「我被判了死刑,我知道我在這世上的時間不多了,因此設計好葬禮,選好了最愛的照片」,甚至已經列出出席葬禮的親朋好友名單,希望他們能夠陪自己度過人世間最後的時光,不過最後她為愛她的人和死神抗爭一次,接受化療,「我在最絕望的時刻,在死神面前做了一個決定,我要和死神對抗,和生死賭一次」。

1126318

▲被判了死刑的張咪,一度絕望到替自己準備葬禮,選好遺照。(圖/翻攝微博/Mimi張咪

在接受化療的過程中辛酸無比,不僅臉和脖子的皮膚幾乎全部脫落,口腔內部也全是潰瘍,連喝水前都要先在嘴裡塗上麻藥,但舌頭仍像被刀割一樣,疼痛難忍,不僅如此,她的雙腿佈滿了血點,若有一個點破裂,就有可能會因為大量出血而死亡。

 

在熬過兩個多月的化療,病情終於有所好轉,慢慢地可以開始講話,剛講話時十分艱難,即便用力都講不清楚,頭髮全掉光了,皮膚也暗沉無光,身材變得極其消瘦,臉上還出現許多黑色斑點,脖子上有一條非常明顯的管子, 畫面令人瞠目咂舌。

1126317

▲張咪化療期間艱辛無比。(圖/翻攝微博/Mimi張咪

即便抗癌路十分艱辛,但張咪仍堅強地挺了過來,「鏡子裡的我面目全非,我在絕望中尋找著希望,並在鬼門關中一關一關地闖,我做到了,我比想像中更堅強。」

 

經過3年的治療後,張咪終於回歸正常生活,也長出了新的頭髮,在回家的路上,她覺得自己像重生一般,對以前毫不在意的事情都覺得十分美好,看見什麼都覺得很新鮮,「非常感恩我還活著,繼續加油!」

1126316

▲張咪康復後,積極復出活動。(圖/翻攝微博/Mimi張咪

雖然現在她的嘴也只能張開一手指那麼大,被癌細胞侵實的面部肌肉還無法自然微笑,但她的心裡依然充滿陽光和希望。重新復出演藝圈的她,錄唱片、走伸展台,還會透過抖音和粉絲互動,絲毫看不出生病的模樣,她希望能夠以自身經歷,鼓勵正在抗癌路上的人,奮抗到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0: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