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黑澀會妹妹確診!狂拉肚子送檢疫所分享自備「確診保命包」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前黑澀會妹妹確診!狂拉肚子送檢疫所分享自備「確診保命包」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已連3日本土確診破千例,還陸續出現中重症患者,演藝圈無可倖免,前黑澀會妹妹、如今是平面小模的賴瀅羽(Nini)也傳出確診消息,病3天後PCR結果確定是陽性,目前已住進檢疫所隔離,她坦言起初真的感到很無助又很疑惑,根本不知道被隔離前需要準備什麼,因此想要以自身經驗,分享「確診保命包」的內容,給網友參考使用。

1126325

▲賴瀅羽不幸確診。(圖/翻攝臉書/賴瀅羽)

賴瀅羽16日在臉書發文宣布自己確診消息,並坦言 「從檢驗到吃藥到自主隔離,這幾天,都是有點無助疑惑的狀態」,據她透露週日開始拉肚子,連續拉了5次,本來以為是吃酵素的關係,結果隔天就出現頭暈、咳嗽、痠痛、無力等等症狀,為了安全起見,她先自主隔離,並做了快篩,一、二採都是陰性,也同時吃了綜合感冒藥,但症狀仍沒有減緩。

 

因當天晚上收到工作人員確診的消息,為謹慎起見,她隨即預約去做PCR檢測,結果隔天就接到陽性結果。不過讓她感到疑惑的是,她並沒有收到匡列通知,導致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當下應該怎麼做,直到週三晚上開始接到相關人員的電話關切,並被移送到檢疫所隔離,「不是醫院,不會有醫生護士,每天巡房關心你,叮囑你吃藥什麼的,所以你東西自己要帶好。」

1126326

 ▲賴瀅羽分享「確診保命包」。(圖/翻攝臉書/賴瀅羽)

賴瀅羽表示,確診當下因感到十分慌張、焦慮且無助,因為都沒有人分享確診後該怎麼辦?去檢疫所要準備什麼?居家隔離要準備什麼?為此,她貼心地為大家整理出一個「確診保命包」,將該準備的必備用品都囊括在內,供網友參考使用「以防確診隨時被移送,量能不足時,居家隔離也能備用」:

 

1. 退燒藥+退熱貼 (退燒)

2. 止痛藥(頭痛 神經痛 關節痛)

3. 綜合感冒藥(流鼻涕 喉嚨痛…)

4. 驅異樂 (蕁麻疹 過敏)

5. 清冠一號

6. 維他命 B 維他命 C 維他命 D

7. 益生菌

8. 溫度計

9. 血氧機

 

賴瀅羽表示,若是到檢疫所隔離,溫度計和血氧機會有人幫忙準備,但若是居家隔離則必須自行準備;她接著提醒清冠一號較難購買,列出可販售地點的同時,也建議大家可以向檢疫所申請,若是當下來不及準備,她建議可由家人或朋友協助購買。

 

賴瀅羽坦言「送進來的前幾天其實狀態非常的不好,都是哭著睡著的」不過她十分感謝給予幫助的鄰居、朋友、檢疫所的工作人員、以及醫護人員們,更感謝為自己加油打氣的網友們 「希望這個分享可以幫助大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