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天后」謝月美驚傳罹患胰臟癌病逝 出道50年「教過無數明星」享壽74歲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配音天后」謝月美驚傳罹患胰臟癌病逝 出道50年「教過無數明星」享壽74歲

有著「配音天后」之美譽的香港資深演員兼配音員「May姐」謝月美於上月25日不敵癌症逝世,享壽74歲。16日於香港殯儀館設靈,喪禮採用佛教儀式,讓到場親友做最後致敬,不少圈內好友都紛紛送花圈致哀,諸位藝人,像是李司棋、張繼聰、洪朝豐、安德尊及關寶慧等人更親自到靈堂拜祭。

1126337

 

▲(圖/翻攝自微博)

出道50年的謝月美年輕時憑著亮麗的外表活躍於螢光幕前,過去還曾與周星馳一同演出《孖仔孖心肝》、《他來自江湖》等多部影視作品,後來轉至配音界發展後,也曾教過何超儀、張繼聰、李亞男、王祖藍等諸位大咖明星,在香港娛樂圈備受後輩敬仰,有著崇高的地位。

 

謝月美的喪禮採用佛教儀式,靈堂佈置簡潔,橫匾寫上「往生淨土」,靈堂門口設有屏風遮擋,寫着「請勿拍攝」,不讓媒體進行採訪。家屬也透過工作人員向媒體表示不接受訪問,亦不會安排進入靈堂。為了緬懷謝月美,家屬還製作了一本謝月美的紀念冊送給致祭的親友,裡頭記載了她生平及親友撰文表達對她的懷念與相處點滴,其中資深演員李司棋便指自己曾目睹對方背負着種種重擔,非常心痛,更大讚她是「鐵娘子」,為人正義,鬥志頑強。

1126339

 

▲(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這與謝月美生前坎坷的人生有關,事業順遂的謝月美,卻經歷了許多風浪,過去曾有過一段婚姻的她,於1988離婚後便獨力扶養2女1子,為了讓孩子過上好生活,她不畏辛苦地拚命工作,到了晚年選擇獨居生活度過餘生時卻發現罹患肺腺癌,讓她這些年來飽受病痛折磨,

1126338

 

▲(圖/翻攝自微博)

人緣極好的她在17日的告別式上也吸引了多位明星上香弔唁,其中包括了李司棋、梁小玲與女兒趙希洛、張繼聰、關寶慧、阮德鏘、陳安瑩、洪朝豐等人,而無法出席的藝人也有送上花圈示意哀悼,就連淡出演藝圈多年、移居海外的好友黃韻詩,也特別回來陪她走完最後一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2: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