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酸「台灣人吃啥」!鄭家純曬肥美紅毛蟹:抱歉了上海市民們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陸官媒酸「台灣人吃啥」!鄭家純曬肥美紅毛蟹:抱歉了上海市民們

由於近來疫情肆虐全台、加上俄烏戰爭、禽流感爆發,導致台灣一度雞蛋供應不足,鬧出蛋荒的問題,日前中國官媒發出新聞稿「關心」台灣物價,並以諷刺的口吻「台灣人還能吃什麼?」作為新聞標題,隨即引發台灣網友廣泛關注,紛紛曬出美食照回應,關心時事的「雞排妹」鄭家純也曬出肥美的紅毛蟹,反諷道「抱歉了上海市民們」,再度吸引大批網友曬出美食照。

1126401

鄭家純曬肥美紅毛蟹,反諷陸媒報導 「抱歉了上海市民們」。(圖/翻攝臉書/鄭家純

鄭家純17日晚間在臉書曬出剖半的紅毛蟹照片,新鮮肥美的紅毛蟹肉格外吸睛,隨後她也在留言區發出火鍋以及搭配蟹肉吃的飯,並在配文寫道「抱歉了上海市民們」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更有不少粉絲也跟進曬出一堆美食照片,貼文發布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有多達4.3萬個讚和積累超過1600則留言,網友迴響熱烈。

1126404

▲鄭家純在留言處曬出牛肉火鍋和蟹肉配飯的照片。(圖/翻攝臉書/鄭家純

面對部分網友的質疑,鄭家純再次發文反問:「說PO美食照不慈悲的人,怎麼不問中國人對我們仁不仁慈?台灣人被欺負到什麼程度,你看不到?」,貼文吸引演員柯宇綸現身留言調侃道:「軍機繞台真慈悲~飛彈對台真慈悲~粉紅擾台真慈悲~上海人被打呀嘛真慈悲」,其他網友則留言附和表示「慈悲是給出家人做的。我們世人愛的是以牙還牙」、「我的小孩可以欺負你的小孩,但是你的小孩不能欺負我的小孩」、「慈悲?對壞人慈悲是對自己的殘忍」、「Po照片就不慈悲,慈悲的標準線還真低」。

1126403
▲鄭家純回應質疑聲浪。(圖/翻攝臉書/鄭家純

事實上,陸媒《中國新聞社》和《環球網》16日以《台灣人還能吃什麼》為題的報導,其中談及台灣民生物品上漲,就引用了臺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的原話「吃這個也漲,吃那個也漲」和「台灣人還能吃什麼」。

1126405

《環球網》引用《中國新聞社》16日報導。(圖/翻攝自環球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1: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