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2歲重症童搶救6天宣告不治!醫院最新聲明曝光

記者: 李之尹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快訊/新北2歲重症童搶救6天宣告不治!醫院最新聲明曝光

全台首例!新北市重症2歲孩童傳不幸離世,新北市長侯友宜哽咽證實,今(19)日凌晨3點46分小男童因併發敗血症,已不幸逝世,目前相關情形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點記者會一併說明,針對小男孩的病況,雙和醫院稍早也發出聲明。

-

雙和醫院全文聲明:

各位媒體朋友們大家好,針對二歲小朋友的後續,本院回覆如下:

 

有關感染COVID-19的2歲男童於本月(14日)緊急送至本院急診,到院時意識不清、高燒且生命徵象不穩定,院方當下執行緊急插管,隨即送至負壓加護病房進行搶救。當時多項檢驗報告指標呈現異常,包括肝臟功能嚴重異常、全血球數量低下,腦幹呈現瀰漫性水腫,病程快速且症狀罕見。


在院治療期間,除支持性療法外,陸續給予抗發炎單株抗體藥物、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另外,本院為能集思廣益,爭取更多救治機會,於4月16日邀請台大兒科重症團隊多位專家共同會診,期待儘速達到病情控制且加速治療效率。然男童仍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4月19日凌晨03時46分在父母陪伴下辭世。 

1126456

▲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新北重症童19日半夜已不幸離世。(圖/facebook/侯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接受媒體聯訪時,難過地表示「相當自責」,開會時接獲消息,感到非常難過,也與男童父母視訊給予關懷,男童父母心情非常沉痛,侯友宜表示自己也是為人父,所以很能體會這種心情。對此,新北市府也將啟動關懷機制,持續對個案的相關應對措施作出檢討及改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1: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