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玲罹癌「摘除子宮卵巢」!親曝身體2大變化:人生倒數中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唐玲罹癌「摘除子宮卵巢」!親曝身體2大變化:人生倒數中

八點檔女星唐玲(舊藝名唐林)曾出演《世間情》、《甘味人生》等知名八點檔,2019年5月被診斷出罹患胃癌,便暫退螢光幕低調抗癌,結果好不容易抗癌成功回歸,日前發文透露,進行例行腹部檢查時,驗出卵巢一側異常腫大,被醫生建議切除子宮及卵巢,在百般掙紮下她終於答應動手術,於18日宣布已經拆除子宮、卵巢,並分享術後身體的2大變化,感嘆:「我的人生正式開始倒數了」。

1126544

▲唐玲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胃癌。(圖/翻攝臉書/唐玲Linh Linh

唐玲18日在臉書發文感謝大家給予的祝福和加油,並透露已順利完成摘除手術,麻醉退了肚子仍會疼痛,結果當她按壓嗎啡止痛,卻突然感到天旋地轉、噁心想吐的感受比「痛」還要更加不舒服,讓她立刻拒絕再次使用「自控式止痛設備」。

1126542

▲唐玲術後發文報平安。(圖/翻攝臉書/唐玲Linh Linh

唐玲無奈表示,這個自控式止痛設備其實是自己為了逃避疼痛而額外自費的,結果按下去後的幹卻卻比疼痛還可怕,讓她笑說「於是這個設備就白白在那裡站了一個禮拜」。她接著透露,除了肚子痛外,還伴隨了心悸、頭暈、燥熱、冒汗、失眠、多夢等症狀,令她不禁心想「不會吧?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更年期現象』嗎?」

 

結果第二天醫生查房時就從醫生口中得到肯定的答案,讓她再度驚訝直呼「瞎咪!這也太快了吧!我才剛剛手術醒來耶~原來移除『卵巢』之後,就會立刻進入『更年期』我內心忍不住讚嘆神,創造人的奇妙」。唐玲表示醫生已為她開藥緩和她年期症狀,並叮囑她之後還需要特別注意骨質疏鬆以及心血管的問題,讓自承愛美愛打扮漂亮的唐玲不禁感嘆:「這下我的人生正式開始倒數了」。

1126541

▲唐玲術後出現心悸、頭暈、燥熱、冒汗、失眠、多夢等更年期症狀。(圖/翻攝臉書/唐玲Linh Linh

術後首支貼文曝光後,多位圈中好友況明潔、陳子強、宋達民和洪百榕夫婦、 張芯瑜、游詩璟、許志豪、余政鴻等人都紛紛留言送上祝福,而其他網友也踴躍留言為她加油打氣「加油加油,早日康復」、「辛苦妳了」、「欣賞妳的勇氣,請繼續勇敢下去,相信妳的人生不是進入倒數,而是新的使命剛要開始!」、「勇敢的女人最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0: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