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偶》冠軍「一年只賺12萬」!慘到夜市賣唱「曾想過輕生」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超偶》冠軍「一年只賺12萬」!慘到夜市賣唱「曾想過輕生」

台灣的歌唱選秀節目,從過去的《五燈獎》到《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到近期的《聲林之王》等,培養出許多線上歌手、演員,其中2007年開播的《超級偶像》強調沒有年齡、職業門檻的限制,是無數熱愛唱歌的素人的圓夢舞台,至今仍有不少人以各種形式活躍於演藝圈當中。不過,第1屆《超級偶像》出身的幾位歌手星運都不算太好,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前4名的演藝生涯都發展得如何吧!

1126563

▲張芸京是第1屆《超級偶像》的冠軍。(圖/翻攝臉書/張芸京 Jing Chang

以冠軍之姿出道的張芸京,憑藉著優越的歌聲和獨特的個人魅力一度火遍兩岸三地和亞洲地區,也舉辦過個人售票演唱會,沒想到後來卻經歷人生低谷,2018年她為了發展音樂事業投入了所有積蓄和資源,結果卻未能如願,不僅無法成功出圈還因此搞到自己負債累累到了付不起房租的地步。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張芸京甚至興起了輕生的念頭,所幸最後被信仰救了一命,重新振作後經常在大陸跑商演、在台灣當街頭藝人,還清200萬債務,重拾歌唱人生,如今也經常和艾成、王瞳、潘奕如等人一同錄製YouTube頻道,向人們宣揚信仰。

1126565

▲唱而優則演的黃文星身兼歌手演員兩種身份。(圖/翻攝臉書/黃文星

至於奪下亞軍的黃文星,星路可說是相當順遂,出道後隨即有發片機會,第一張專輯《天地》就打敗了王識賢、洪榮宏等實力唱將拿下第22屆金曲獎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隔年還在戲劇《我的億萬麵包》中飾演男配角,歌唱實力和演技兼具的他多年來除了當歌手外,還參演了多部八點檔,精湛演技備受觀眾喜愛,至今仍活躍於影視、音樂圈。

1126564

▲林宗興至今仍堅持在音樂領域工作。(圖/翻攝臉書/堅持搖滾 林宗興

比起張芸京、黃文星,當年拿下季軍的林宗興可說是與歌手夢遙遙無期,運氣不好的他因簽到沒想法的唱片公司,白忙一場,為了圓夢他主動和公司解約,再自掏腰包、和賣鱔魚麵的爸爸陸續借了百萬,發行了個人創作EP和一張專輯,奈何銷量都不太好。不過至今林宗興仍堅持在音樂領域工作,除了在中華藝校任教,擔任流行音樂相關教師外,時不時也會接商演活動、電視通告。

1126562

▲江明娟過起了早餐店老闆兼歌手的斜槓人生。(圖/翻攝臉書/ 江明娟 Erica

奪得第4名佳績的江明娟,當年以真性情的中性形象圈粉無數,當初她是陪友人報名參賽而無意間闖入歌壇, 抱著比到哪就到哪的她一路闖進了總決賽,為此她唯有辭掉原本月入4萬的高爾夫球場桿弟,雖然出道後曾成功發行專輯、舉辦過演唱會,但隨著節目光環逐漸褪去,她也漸漸消失在大眾眼裡,最慘的時候,1年只有12萬元收入。於是她只好另尋出路,2016年狠砸120萬元接手友人的店鋪經營早餐店,偶爾也會舉辦活動、接商演,唱歌給鐵粉聽,順便做做公益,過著老闆和歌手的斜槓人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08: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